龚方雄:房价不可能涨起来 也不可能被政府托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龚方雄:房价不可能涨起来 也不可能被政府托起来
2009年02月27日 1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一周语录

  开发商手里大量的空置房卖不出去,如果这个数字继续增加,不仅对房地产界,而且对中国经济都是很大的问题。存量房如果上升到两亿平方米,以3000元一平方米算,就有6000亿元的资金被压住。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说,房地产空置巨大已危及中国经济。

  近期房地产有回暖的迹象,这是房价回落的结果。由于房地产市场库存太大,开发商要面对现实,降价求售。供求关系决定了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不可能涨起来,也不可能被政府托起来。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说,中国房地产库存全球最高需要24个月才能消化。

  在全球市场“去杠杆化”的过程中,所有的投资品泡沫都在挤出,房地产同样如此,而投资者的市场预期也会出现根本性逆转。即使放开对第二套住房优惠政策的限制,绝大多数投资者同样会止步不前。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易宪容说,取消“二套房”限制,托不起高价的楼市。

  过去四年时间,房地产商最怕政策出台,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商是盼着政策出台。我最近接触的很多业内人士,把太多精力放在这方面了,其实重要的还是市场。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政策难令目前房地产市场有巨大变化。

  现在谈走势、价格都是猜测。市场、政府、消费者还有企业之间的博弈规则太模糊。就像开运动会,你不知道裁判是什么裁判,不知道运动员怎么跑,不知道观众怎样看,所以预测不准。

  ——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说,市场脱离了理性的商品规律,越来越难判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