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房地产业暴利诱发腐败 不需要振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房地产业暴利诱发腐败 不需要振兴
2009年02月27日 13: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方

  刘军:仅靠家电下乡能刺激内需吗

  客观而言,如果2009年的房地产业搞不好,对中国的经济伤害会十分剧烈,内需如何拉动?城市内需拉动,房地产首当其冲,如果城市内需拉动不了,仅靠家电下乡能刺激内需吗?我想对于当今的中国政府而言,大大方方承认房地产业的重要性,比起“悄悄地救市,出声的不要”这种策略,会更加光明磊落,更加容易见效,更加利国利民!

  冯珏:房地产是消费带动力第一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别的九大振兴规划出台,都是光明正大,一亮相,便赢得满堂彩。只有房地产,想偷摸搭个振兴规划的末班车,还不敢名言“振兴”,弄个什么“调整规划”的似是而非的东西顶头上,还不是一样被众网民骂个狗血喷头,最后不得不灰溜溜出来。至于吗,别的不敢说,要说转变增长方式,振兴以内需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论起整体的消费带动力而言,房地产要说是老二,还真没哪个行业敢爬到房地产行业头上去。

  ★反方

  牛刀:房地产业急需的是调整不是振兴

  与其它任何一个产业相比,房地产业是腐败催生了暴利,是暴利诱发了腐败。这样的产业还要去振兴,天都不会答应。中国的房地产业现在急需的不是振兴,而是调整。本轮经济危机其实是在给房地产业一个内在的调整机会,包括开发模式、产品结构、供求关系和价格与价值关系,都应该进行深刻的调整。

  马跃成:房价下不来振兴规划等于零

  房地产替代能源成为优先振兴的产业,不知道是什么道理?相比来说,房地产对经济发展,特别是对长期经济发展的地位就差得远了。当前房地产面临的问题是什么?是生产量不足吗?是生产能力不够吗?是供不应求吗?是造成经济困境的瓶颈吗?都不是。现在房地产市场好像很需要振兴。其实就是交易量不够,而交易量不够的原因,就是房价太高,只要房价降下来,不用什么振兴规划指导,房市也能火起来。反之,生产更多的房子,人们依然只有观望的份,产业也是振兴不起来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