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回暖的楼盘会不会遇上“倒春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察:回暖的楼盘会不会遇上“倒春寒”?
2009年03月01日 13: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公司从1月份开始,感觉市场开始在动,2月份开始,卖楼不是好几天、差几天了,而是每一天都很好,这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在其他开发商一片叫苦声中,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放了一个“小高炮”,自曝近期卖得不错,房价已悄悄上调,并称已闻到春天的气息。作为全国地产龙头之一,富力老板率先高调放言市场回暖,引起市场关注。

  富力称市场已向好

  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日前出席一论坛时表示:“去年9至12月份非常痛苦,房子卖不出去,作为房地产商,我们是很恐惧的,房子卖不出去,就意味着资金链遇到很严重的问题。但从今年1月开始,感觉房子在动了,有人买房子;到了2月份,好得出乎意料。按照我们往年的情况,1、2、3月份是全年最差的,一般也就七八个亿,但是今年2月份卖的楼大概是往年同期的3倍左右,大大超过历史记录,这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

  张力还说:“不单我们,其他企业在2月份总体都回暖。同时,其他商品,包括汽车、家电和原材料都开始复苏,钢材最近每吨涨了300至500块钱。”据此,张力判断说:“我个人认为,楼市开始复苏了,市场开始变好了。”张力还悄悄透露:“我们这段时间在加价,但加的不多,2月份加了2点到3点之间。加了反而更好卖,人家买涨不买跌。”

  多数开发商对楼市有信心

  提到房价和市场,与其他大腕往常惯用的“太极式”、“哭穷式”、“抱怨式”发言不同,张力此言一出,会场下立即有人议论:“张总说得挺实在、挺客观的。”另外,现场有不少开发商也对张力的观点表示赞同:“我们最近也感觉到回暖了。”

  除了赞同声,也有开发商表示:“富力只是个案,中国楼市并没有摆脱用低价换取成交量的困难时期,言称复苏为时尚早。张力之言更多的是给市场打气,增强开发商的信心。”

  “你对市场有信心吗?”面对同样的问题,不同的开发商回答不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坚称有信心,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则称“没信心”,并自曝目前还有4亿元欠债。

  市场是否回暖仍不明

  作为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也对市场的了解相对更全面一些,聂梅生认为:“楼市2月的‘小阳春’,是基于前段时间刚性需求的释放,但这种需求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中占的比重并不大,更多的是等待和动摇的人。”至于楼市未来,“如果大部分的存款释放不出来,积压的存量房消化缓慢,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房地产业将无法走出第一轮的降价。”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这样判断。(李海霞 赵莹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