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年轻同志最好租房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年轻同志最好租房住"
2009年03月04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究竟高不高?现在究竟是否应该买房?如何看待地方政府一系列所谓“救市”举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两会特别节目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访问。

  建议:“刚性需求者抓住时机”

  房价到底高不高?从2008年市场调整之后,购房者持币观望的现象就一直存在着。对这部分观望人群,齐骥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既然政策出了不少,促进楼市消费现在已经达成共识,我倒觉得,如果纯粹是刚性需求的家庭,就应当利用这么有限的政策时机,去处理好自己的购房问题。”

  鼓励:“年轻同志最好租房住”

  在节目现场,有位大学生观众提了个问题,“大学生买房,能否有优惠?”齐骥回答,大学生买房是咱们国家的一种特殊现象,“因为有不少的年轻同志有一个好的父亲或者好岳父,通过两个家庭的家长来给年轻人提供一些首付,这有点中国的特色”。不过他却认为,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比如说三年,或者更长一点,还是通过租赁的方式来解决比较好。“我们做了一个统计,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凡是实行住房商品化的国家,一般的家庭都要拿三分之一左右的收入来用于住房的开销,很明显,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你拿出三分之一去买房子,恐怕会买得很不理想。真不如租房子,那个自由的空间也属于你。”

  澄清:“从未说过救市二字”

  针对公众舆论中出现的所谓“政府救市”、“顾地产商不顾百姓”等观点,齐骥在节目现场也专门作出了澄清。他笑称自己从未说过“救市”二字。“去年12月份国务院131号文件说得很清楚,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变化的需求主动采取措施,通过合理的价格促进住房销售。”至于地方政府的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措施,齐骥称,“在目前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凡是有利于支持和鼓励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都应该给予支持。”他还透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不会再出台任何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记者 石小磊 刘璞)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