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专家评广东地产新政:有利于更多人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委员、专家评广东地产新政:有利于更多人购房
2009年03月04日 11: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推“十五条”楼市新政 三管齐下力度空前

  昨日,广东省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引起政协委员、专家热议。

  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说,目前很多城市对建设廉租房“口头说的比较多,而真正落实的比较少”,政府把加大力度建设廉租房、照顾困难群体作为行政的第一要务十分必要。

  在省政府此次出台的“十五条”指导意见中,除了强调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外,还明确提出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表示,消费者买不买房、买多大的房,不仅要看自身的需要,也要看自身的承受能力,政府的调控固然有利于更多的人购房,但这是否符合市场规律、是否有益于行业长久健康发展都需要保持理性。

  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看来,房地产业的长期规划与发展至少应该包括三大内容:第一,住房的供应体系。即开发什么类型的住房、开发多少住房;第二,房地产业如何保证一个健康发展的态势。即如何保证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平衡,金融、货币政策如何配套;第三,房地产的产品的绿色发展,即开发绿色的、节约能源的产品。

  “广东这次出台的‘十五条’,符合上面三大内容的前两项,可以说是一个具有战略性的规划。”顾云昌昨日表示,“广东率先迈出了实践性的步伐。”(郑春峰陈枫)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