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联合开发商推购房优惠券 市民:不如多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站联合开发商推购房优惠券 市民:不如多降价
2009年03月04日 12: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全国其他城市兴起的购房消费券热开始蔓延到深圳。近日,深圳搜房网宣布,联合开发商在全市首次推出购房消费券,面值5000元到10万元不等,引发市场各方和购房者的争议。记者调查获知,深圳不少品牌开发商都对这项创新性活动表现出兴趣,有意向参与。但部分购房者受访认为,这只是相关机构进行的营销炒作“噱头”,相对于高房价而言,这种低面值的消费券给予市民的优惠太少。

  上周日,深圳搜房网举行了“购房消费券派送”大行动揭牌启动仪式,吸引近千市民到场。负责人许晓嵘介绍,搜房网将在全国100个城市,每个城市选择10家有社会责任感、品质可靠、价格实惠的品牌楼盘联合发放购房消费券。合作楼盘在售楼折扣后的实际成交价基础上,会员凭购房优惠券可享受券面价值的现金减免。

  据悉,该种消费券的面值一般在5000元到1万元,别墅可能达10万元。操作模式为,开发商提供消费券给搜房网,换取等额的广告,搜房网再把消费券下发给购房者,实现让利。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在重庆、武汉等城市的开发商推出各种购房消费券,市场反应热烈,形成一股热潮。但此次在深圳首次出现的购房消费券,并非由开发商主体推出。谈及首推消费券的原因,搜房网负责人许晓嵘解释,这是响应国家拉动内需、发展经济的号召,由其出让一定的广告份额,回馈给购房者,希望以此举带动市场成交量,提升购房信心。

  对于合作楼盘,许晓嵘表示,本次活动将严格按照“拒绝虚高价格,剔除价格水分”等标准,从深圳众多品牌开发商中,选拔出多家诚信楼盘。深圳购房者前往这些楼盘选房时,先议定价格,享受所有优惠后,再出示购房消费券,直接抵扣总房款。

  许晓嵘昨日称,目前市场对消费券反响热烈,许多市民踊跃报名。而10多个楼盘负责人已积极与搜房网联系,正在洽谈合作事宜。

  提醒

  有一种情况值得申领消费券的市民注意。专业人士分析,由于消费者无法看透房价的微幅变化,不排除部分发出消费券的楼盘可能会将房价上调一点,即使是上调十几元几十元,整套房款算下来也有近万元的上调,可对冲发放消费券的损失。

  让利还是炒作?

  正方:多多少少节省了成本

  反方:发券不如降多点价

  对于深圳首次出现的购房消费券现象,记者昨日采访了多名准购房者,部分人士对此举表示欢迎,认为能多享受一点优惠肯定是好事,节省了成本,但也有一些人质疑相关机构是在“作秀”、炒作,消费券面值太低,相对于目前深圳的高房价,购房者所享受的优惠还是太少了。

  福田的杜小姐看房已有大半年了,她表示:“一套普通住宅的总价要好几十万到百来万,消费券面值才5000元到1万元,太少了”。

  另一位家住南山的林小姐明确表示对此种购房消费券“不感兴趣”,她认为这只是相关机构借国家发放“消费券”这一热点进行炒作,给大家发购房消费券还不如开发商多降一点价格。

  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购房消费券到底有没有用处,要看是不是真的能给买房人带来实惠,如果形同虚设,也就是个“噱头”而已。消费者到底买不买房,还要看折扣和抵券以后的房价是否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价位,这才是决定购房者购买与否的关键。购房消费券应是在楼盘本身已降至适当价位的基础上,还额外让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为购房者减负。

  消费券能否推动楼市?

  正方:帮开发商“体面”促销

  反方:小优惠难有大影响

  对于深圳购房消费券这一新鲜事物,深圳多家品牌开发商反应如何?昨日,万科、中海地产等部分开发商代表对记者表示,购房消费券是全国楼市的一个热点,本质上说是一种营销手段,他们对合作发券有一定兴趣,有合作意向,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有开发商内部人士称,相关机构发放购房消费券,对促进深圳楼市发展会有一些作用,但不会起到绝对的作用。开发商卖房,肯定要首先考虑成本,对于那些资金紧张,想尽快销货套现的开发商来说,他们可能想找一个比直接降价更“体面”的方式来加速销售,购房消费券就是一种方式和手段。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对消费券的前景并不看好。“现在深圳的房子卖得很好,开发商打折的压力不大,不太需要通过消费券这种方式来促销。”并且,发到每一位购房者手中的消费券面值太少,大家买不买房的决策,不会受到这么一点小优惠的影响。目前,深圳不少开发商都“忙着提价”,相关机构在这个时机推出购房消费券,适宜与否值得观察。(记者 卢先兵)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