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穗楼市2月成交大增 地方新政将成调控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穗楼市2月成交大增 地方新政将成调控主流
2009年03月05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3月份刚过去4天,京、沪、穗三地楼市2月份成交数据陆续浮出水面,可见市场对房地产业丝毫成交动向的高度关注。无一例外,三大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成交量环比大幅攀升,这也成为中央相关政策部门谨慎对待楼市新的刺激政策的原因之一。

  但业内人士坦言,因为1月份是春节期,加上之前近乎冰冻的成交纪录,2月环比攀升并不能说明楼市春天已经来临。相反3月初几天,广州等地交易量已经出现新的疲态。“未来随着楼市交易量呈W型增减,相关楼市政策也可能在松与紧之间多次徘徊。”中原地产广州区经理黄韬称,在中央谨慎出台刺激政策的期间,地方新政将担纲调控楼市的主角。

  数据显示,2009年2月,北京、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92.71万平方米、76.2万平方米,环比涨幅分别为27.7%和50.5%。广州商品房签约套数为7579套,环比涨31%。

  二手房方面,北京创14个月以来成交新高,共成交9511套,相比1月份的7548套上涨25%左右。广州市场人士的初步统计是,2月份广州二手房成交量相比1月份上涨20%。

  不过,楼市回暖言之尚早。黄韬介绍,目前成交量较高的楼盘比较集中,多是价格调整到位或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并不是所有楼盘普通回暖。

  北京链家地产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会否一路上扬并不确定。从目前看,以小户型、次新房为主的初次置业需求回暖较为明显,但是大面积的改善型需求还不明朗。

  从政策层面看,市场人士分析,中央或许将给予地方一定的政策灵活度,代替统一的楼市刺激新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日前表示,鼓励地方政府在中央政策的统一框架下,出台有利于支持和鼓励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楼市政策。

  几乎与齐骥表态同步,广东3日公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意见。其中包括二套房松绑,限外令解禁,房企延长土地出让金交纳周期等。(上海证券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