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看着任志强7百万年薪 我们的想法很愚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看着任志强7百万年薪 我们的想法很愚昧
2009年03月09日 08:3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或许是钱太多了,一直以来,对于自己的薪水,任志强从来也没算清楚过,头天说北京市国资委只给他20万,隔天又说自己拿几百万,把这个数字搅得云山雾海,让大家听着如坠雾里琢磨不透。还得感谢我们的股市,终于帮任总算清楚了他2008年的年薪:774万。

  看着这个数字,回想起一月前任总那番惊世骇俗的宏论:“一月薪水买1平方米房子的想法很愚昧,哪儿有那么便宜的房子?”我们终于可以释怀了。

  自然,以任总64.5万的月薪观之,区区一个月几千块钱就想买一平方米的房子,确实只能让任总撇嘴?而按任总的逻辑,就算国内的房价涨到50万一平方米,那也是不够的,况且目前最高的也就几万,足可说明“上涨的空间还很大”。

  任总坚信自己被媒体“妖魔化”了,因为他是个很讲道理的人,说任何话都有理论支撑,比如他上面那番宏论,“按国际惯例,房价是收入的3到6倍,我们的房价已经在低得不能再低的1:4以下了。”所以他不得不感叹,“现在的政府官员、媒体、学者都不懂。”

  可惜大家不理解他,认为他一竿子把全中国爱思考的人都得罪了,底气太足了点,所以又骂他。这回,我们终于明白不该骂他的,一个拿着7百万年薪的国企老总,就算是从按劳分配的角度看,也说明他是超人一等的,区区这种底气,简直都不足以体现他的身价。

  况且,算上他所持有的ST幸福(600743)1634万股,他的身价已经达到1.44亿,而一向被尊为地产界老大的王石,身价仅为4200万左右,不到他的零头。难怪他要责备大家“情绪化和低智商”了:与任总相比,我们都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愚昧”的生活。(周治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