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多建经适房抑制房价最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人大代表:多建经适房抑制房价最有效
2009年03月09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在进入人民大会堂前热议房价、新医改方案、大学生就业等热点问题。

  来自黑龙江团的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殿贵则指出,多盖一些经济适用房是有效抑制房价的最好办法,只要利用国家政策和市场宏观调控双管齐下,现在的房价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为大学生创业设立基金

  大学生创业这一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也是来自江苏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大学党委书记顾晓松最关注的。他告诉记者,应该把鼓励大学生在毕业后进行自主创业,看成是增加就业的一个举措,而不应该仅仅是为了增加税收。国家应该在手续办理、工商管理和税收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学生一定的优惠政策。比如,在大学生创业初期,需要办理很多的工商手续,并缴纳各种费用,国家应该考虑免除这类费用。此外,国家以及各地政府还应该考虑为大学生设立专门的投资创业基金,以解决大学生创业贷款难的问题。

  医药资源应该多元化

  来自河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认为,新医改方案主要包括4大体系的建设,分别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目前,中国现有的医疗保障体系仍然存在投入不足,药品供应体系不规范等问题。比如,医药资源分配太集中,很多企业都在生产同质化的产品,缺乏产品多样化等。

  设灾区精神文化扶持资金

  来自解放军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第二炮兵政治部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李丹阳表示,四川汶川地震后,她演唱了多首赈灾歌曲,希望能够在震后一周年的时候送给灾区百姓,用精神食粮来鼓舞他们重建家园。这次,她向两会递交了“关于加大对灾区人文关怀力度的建议”。她称,现在无论是在灾区的住房方面,还是交通以及道路建设方面都已经实行了专项专用,因此建议在灾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方面也应该专门投入资金,设立专项资金,加大对精神文化的扶持力度。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