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房地产商手里有钱 房价不会继续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协委员:房地产商手里有钱 房价不会继续下跌
2009年03月09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百姓对购房需求开始释放了,这说明人们对未来市场降价的心理预期小了。

  方方表示,房地产和汽车是居民消费最主要的地方。对于房地产业发展,方方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相当重视。房地产价格高低虽然很难判断,但未来房地产业肯定会更加规范、更加稳定,会成为一个很大的产业,这一点他毫不怀疑。另一方面汽车销售量目前也不错,今年1月我国汽车销量甚至超过了美国,这说明拉动消费政策发生了作用。

  另外,从这也可以看出中国老百姓存在刚性消费需求,价格降下去一点,立刻就可带动消费。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心理预期,如果大家觉得还能降价,就还会等。之所以有人开始买,也就是说有人认为房价不会继续下跌。

  对于房地产资金链的问题,方方表示,都说房地产商的资金链断了,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一个地产企业倒闭。一个原因是有相当的房地产商手里有钱,有抵抗严冬的能力;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卖地也比较灵活了,给了房地产商宽松的时间交钱。基于上述原因,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房地产企业倒闭,但是风险也不是完全没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