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人大代表:中国房价仍存下降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会速递:人大代表:中国房价仍存下降空间
2009年03月09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8日,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数据显示,2008年海口房价保持较高涨幅,全年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4%,比上年的涨幅升高3.8%,创下了10年来最高点。业内人士预测,2009年海口的房价总体上仍将维持窄幅波动,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整体房价可能有200元-300元/平方米的下跌空间。 中新社发 樊甲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 余湛奕)关于今年“两会”热点之一的房价问题,代表们观点各异,众说纷纭。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殿贵九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房价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在他看来,多盖一些经济适用房是有效抑制房价的最好办法,要利用国家政策和市场宏观调控双管齐下。

  另一位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则认为,将来高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主要应该通过市场调节来解决,政府重点要解决的是那些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众的住房难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将来还应适当增加经济适用房的面积标准,以满足群众需要。

  对于如何控制高房价,全国政协委员、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企业应该合理控制利润;二是地方政府要改变短视行为,将土地出让中的短期利益和局部利益让给大众,控制地价过快上涨;三是国家要完善房地产税费体系,取消不合理税费。

  “土地成本、税费成本和企业利润的不断飙升,是近年来中国房价高企的根源。”他说。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政府的责任是加强社会保障房的建设,社会保障房包括那些中低收入者能买得起的和低收入者能够租到的房子。

  此前中国房价持续高涨,民间颇有异议。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尤其是美国房地产泡沫的破灭,中国不少城市的房价已停止上涨势头,销量下滑,房价下行压力较大。(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