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声音:地价下降 房价就会跟着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声音:地价下降 房价就会跟着下降
2009年03月12日 14: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中国的地价下降了,房价就会跟着下降。”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表示政府的责任是保障社会保障房的建设,社会保障房包括那些中低收入者能买得起的和低收入者能够租到的房子。另外,房价最主要的因素是地价,假定地价下降了,房价跟着就下降了。

  “不要房地产销售下滑了一点,就总是考虑来不来救市。当然政府是可以调控的,但市场的问题还是让市场自己去解决。”

  ——广东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认为“房地产不需要救”,在他看来,救市就是让政府介入市场,最终只能破坏市场,房地产如果过多地受到限制,发展一定会受到影响。

  “尽管经过了多轮调整,目前房价依然过高,未来两年将继续调整。目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有一定滞后性,因此今后两年内,看不到房价继续上涨的理由。”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两年后楼市会进入新的上升通道,并且已经着手部署投资,迎接新的发展周期。

  “房地产业迫切需要一份纲领,厘清以往的忽冷忽热的政策迷雾,给购房者、投资者、建筑商、投资商等所有市场主体明确的预期。”

  ——著名财经评论家叶檀称房地产业出台的规则、政策之多,不亚于股市,出台的政策飘忽不定,如同天上的云、女人的心一般难以捉摸。比如,一面是政府出台政策提振楼市,另一面是某些地方政府官员又表示不拉房价;一面是房贷新政出台,另一面是银监会与银行又充分关注房贷风险,7折存量房优惠政策难产。

  “要让房子这种资源被充分利用起来,不仅要收房屋的空置税,还应对所有拥有房子的人征收适当的物业税,而且要减少流通环节的税。”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对所有拥有房子的人都应该征收适当物业税,以刺激资源流转。

  “投资者比上一季度热情踊跃,上个季度投资者基本不看楼了,因为没法预测后市会如何。但是这个季度开始,意愿会比较强烈些,因为觉得中国还是有投资潜力的。”

  ——DTZ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表示楼市仍然处于拉锯过程中,这个季度市场可能会活跃起来。中国有比较高的经济增长率,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还能分散投资风险,目前他们觉得依然是值得投资。

  “基于中国预期就业悲观的情况下,在2009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还会出现高价购房者一旦失业所造成的断供行为,这会加速房地产行业的恐慌。这才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真正危机。”

  ——容磁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老总王雪松称如何解决潜在断供者的月供压力,才是当前房地产最应该做的事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