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穗调查显示三成半居民认为楼价会一直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穗调查显示三成半居民认为楼价会一直下跌
2009年03月16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对京沪穗三地居民的最新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2009年房价走势,总体有34.4%的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22.2%认为会继续波动。

  一成多老广预测一直涨

  尽管2008年各地房价有所回落,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当前房价仍然是“高处不胜寒”。本次调查中,京沪穗均有八成以上居民认为房价非常高或比较高,分别为88.1%、85.5%和81.2%。

  在百姓眼中,2009年的房价走势依然不明朗:三地均有超过三成受访居民预测房价会一直下跌;22.2%预测房价会时涨时跌。而在上海和广州,分别有10.7%和13.9%的受访者预计2009年房价会一直上涨。

  四成居民认同救市效果

  对于中央及各地政府的救市效果,居民褒贬不一,其中,认为有积极效果的受访者超过了四成(5.4%认为非常好,36.5%认为比较好)。

  本次调查中,35.6%的受访者表示“原本打算买房,但目前想等更加优惠的政策出台”,9.9%的受访者表示“本没有买房打算,由于政策好可能会买”,另有5.5%的受访者“本就有买房打算,目前想趁政策好尽快购买”。

  综合来看,政府系列救市政策的出台对消费者实际购房行为的刺激作用不及对持币观望心态的强化作用。

  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采取CATI电话调查系统,针对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1042位18~60周岁常住居民进行电话访问,在95%置信度下本次调查抽样误差为1.8%。

  过半居民忧保障房偏贵

  目前,为了缓解住房市场的种种矛盾,各地政府着手调整住房保障和供应结构,老百姓也对保障性住房充满了期盼。

  本次调查显示,目前的保障性住房仍存在“价钱偏高”的尴尬(52.5%);其次,“限制多,无法购买”(49.9%)也让很多人对保障性住房可望而不可及。另外,数量不足(40.7%)、地理位置不好(34.6%)也是老百姓担心的问题。看来,目前保障性住房与实际需求之间仍然存在很大缺口。

  专家认为,楼市回暖的真正含义在于成交量回升,房价又是楼市成交量的根本。而老百姓对房价的分歧使得2009年的楼市依然是雾里看花。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