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欢迎温州购房团的是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欢迎温州购房团的是谁?
2009年03月16日 08: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约200名温州人的购房团浩浩荡荡挺进杭州。下午1时30分左右,在杭州文一路上的集合地点,“温州购房团,杭州欢迎您”的横幅高挂,场地上停满了楼盘接送车。(3月15日《钱江晚报》)

  温州购房团已成全国很多城市的一道风景。但笔者疑惑的是,“温州购房团,杭州欢迎您”的横幅究竟代表的是谁?

  既然是“杭州欢迎您”,当然理应包括杭州市民。但市民真的欢迎炒房团到来吗?我看未必。因为,温州购房团大举到杭州购房,带来的必将是房源的紧张和房价的上升。房价高本来就让市民难以承受,有温州购房团这一刺激,说不定又要继续高涨。这显然是普通市民不愿看到的。

  “杭州欢迎您”,也许代表当地政府。虽然说高房价背后必然是高地价,政府部门通过出让土地,最终也是受益者。但欢迎购房团到来抬升房价,无形中也得罪了普通市民,政府也许不会如此高调。

  想来想去,欢迎温州购房团的,可能只是开发商自己。但房产开发商作为企业,既不能代表杭州当地政府,更不能代表杭州市民,打起“杭州欢迎您”的横幅,也许纯粹是“拉大旗扯虎皮”。

  由此联想,很多商家在开业时,总喜欢挂上满墙条幅,恭贺单位多是当地重要部门,给人来头很大的感觉。其中到底是商家“自作多情”还是得到了某种暗示甚至鼓励,值得玩味——当新闻媒体一调查,这些部门均予以否认;可再往深处调查,不少商家又确与有关部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现在,有人又以杭州市的名义欢迎温州炒房团,该不该有人管管呢? (程桂香)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