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房地产商赔了算谁的 政府应慎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房地产商赔了算谁的 政府应慎言
2009年03月16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3月12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全国各地都在积极保增长、扩内需,河北廊坊也不例外,凭着处于京津间的地理优势,廊坊市市长在接受采访时发布了他的招商口号:“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们的,赔了算我们的!”

  我们想问:今后,房地产商到廊坊投资万一真的赔钱了,那么,补偿他们损失的“我们”是谁?是你市长,还是当地老百姓?

  这位豪情万丈的市长透露,如果这两年房地产没有起来,廊坊市会以再批地的形式来补偿房地产商——这就是他所说的“赔了算我们的”。请问这位市长,廊坊何以对房地产业如此倾心?你凭什么动用廊坊市的土地去补偿商人?或许,廊坊的房地产业确实前途光明,但市长应该做的是摆出数据,讲明趋势,在投资软环境上打好基础,完全不必也不应该包赚不赔。房地产商都不是笨人,廊坊的房地产业真的很诱人的话,你想挡住不让他们去那里搞开发都难。

  “赔了算我们的”这句话,政府根本就不能说。政府是服务者,不是辖区的“开发商”,过度介入市场甚至让房地产商“包赚不赔”,这会制造不公平竞争,搅乱市场正常运作规律,其结果对谁都不利。

  权力是有边界的,不能自己想怎样使用就怎样使用,想怎么承诺就怎么承诺。

  摘编自《大河报》3月13日文/李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