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称住建部的“微服私访”很傻很天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评论称住建部的“微服私访”很傻很天真
2009年03月16日 11: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两个月,全国住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1%。大体反映出成交量回暖的现实。住建部表示,这个数据完全是以“微服私访”的调研形式得出来的(3月15日本报报道)。

  以“微服私访”的形式调研楼盘成交量,我只能说住建部真是太有才了。楼盘成交量用得着“微服私访”去调研吗?现在各大城市大多建有房产网,只要上网一查,估计能知道个大概。并且,“微服私访”能拿到准确的楼盘成交量数据吗?“微服私访”去楼盘看看,见到的只有售楼小姐,你能问她成交量吗?她会和你说实话吗?

  这次住建部为了说明自己给出的数据很真实,特意说出了这个数据是经过“微服私访”的形式调研得出来的。“微服私访”的调研形式确实值得赞赏,但却不应该用在调研楼盘的成交量上。因为这根本就无法触及到房地产的根本所在。更为重要的是,楼盘成交量是否回暖,最有说服力的应该是老百姓。老百姓买房的人多了,楼盘成交量自然就回升了;老百姓还在观望,不想买房,楼盘的成交量又谈何回升?可是这次住建部的“微服私访”,却不和老百姓“零距离”,不去调查老百姓,却只在楼盘转一转,就相信了当地政府给出的数据。这样的“微服私访”,有何实际意义?在我看来,真的是应了一句流行的话——“很傻很天真”。

  对于住建部自以为“有效”的“微服私访”,其实没有什么奇怪的。前几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就说了一句很雷人的话:“我们希望消费者、购房者能够明明白白地知道所买房子的价格构成,如果哪块高了, 你们可以跟他们(房产商)商量。”对此,有网友称“与房产商讲价”无异于“与虎谋皮”。房地产商会和老百姓讨价还价吗?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浙江 王军荣)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