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小阳春”还是倒春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小阳春”还是倒春寒?
2009年03月16日 14: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气一点准谱也没有。街上有美女穿上了热裤丝袜,可上周末一场倒春寒,让不少美女都回家吸溜着鼻涕猛喝姜汤。春天其实最难琢磨,说变脸就变脸。想不被春天戏弄,最好保守点,每天查看天气预报。虽然天气预报偶尔也掉链子,但多数时候,气象局的数据,是有科学依据的。

  和天气一样让人看不懂的,还有对楼市的种种判断。前两天就有报道说北京迎来了楼市的“小阳春”,不少地产项目开始提价。上周末住建部的“微服私访”成果也公布了,说是前两个月,全国住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1%。

  说百姓不想买房,那肯定不是真的。先不说什么刚性需求,单说,有了一居室的想二居,有了大平层的想花园洋房,有了复式的还想“汤耗思”求一个有天有地呢。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街头美女的胆量,摸不准天气就热裤丝袜地上阵,万一冻病了,损失没人管,里外里就落下两个字:自找!

  买房这事,真的不能指望老百姓“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现在全世界经济都在寒冬里,而且完全看不出入春的迹象,难道就中国的购房者有能体会春江水暖的先知先觉?再说,现在的房价,让老百姓拼上几辈子的家底儿,也难扛下一套可心的,想被搜刮都没实力,想响应开发商的号召都没底气。穿着棉袄还冷呢,谁敢赤膊上阵?

  说了半天,也许,还真的是自说自话,要不,怎么和住建部的数字对不上号呢?人家组织了庞大的调研组,悄没声儿地对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进行实地踩盘和调查,数字能不准确?百姓是信自己的,还是信数字的?

  仔细想想,不得不贸然揣测:微服私访这事,放在清宫剧里有戏,放楼市里,也许就并不是太靠谱。就凭一个个普通消费者,怎么到楼市里去摸清交易行情?踩盘怎么踩?问售楼小姐?调查怎么查?到房产公司里去当卧底?这样得出的数据,能准确吗?能服人吗?

  住建部前两天还有一个新闻。齐骥副部长说:“我们希望消费者、购房者能够明明白白地知道所买房子的价格构成,如果哪块高了,你们可以跟他们(房产商)商量。”齐副部长因此已经被网友昵称为“齐商量”。与虎谋皮这种事,消费者真的干不出来。我们绝对不怀疑相关部门的工作态度和为百姓服务的初衷。我们只是没法不同理推定:有些数字,是不是也是商量出来的呢? (侯 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