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成楼盘涨价?专家提醒房产商:勿玩火自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六成楼盘涨价?专家提醒房产商:勿玩火自焚
2009年03月16日 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于3月3日出台刺激楼市“十五条”政策,一周后,广州的成交量明显回升,64%主流在售盘现涨价;但另方面,周末睇楼潮也略有回落。专家担心,开发商不理智地调高房价,很可能玩火自焚。

  睇楼潮略回落

  前、昨两天,是“粤十五条”出台的第二个周末,记者在宏城广场楼巴停车场发现,看楼客比上周明显减少。记者回访了上周末采访过的中颐海伦堡睇楼巴,上周末座位不够需要加座的情景已不存在。在销售现场,该楼盘销售人员坦言,本周末看楼客数量比上周末略减,成交量基本与上周持平。

  阳光家缘网的“网签”显示,3月13日总成交为465套。

  根据记者电话咨询及“焦点房产网”抽取的46个主流在售楼盘调查发现,约64%的楼盘呈现出不同程度的涨价情况,其中13个楼盘涨幅明显,个别楼盘甚至涨价2000元/㎡;14个楼盘价格持平;仅有一个楼盘价格微跌。

  珠江新城涨价趋势最明显,而荔湾、越秀的楼盘由于已处在高位,目前保持平稳,而近郊楼盘也停止了下降步伐,呈现略涨的趋势。这些楼盘借着推出新的组团或者是减少促销打折的力度,进行价格微调。

  盲目涨价“玩火自焚”

  选择在郊区买房的祖先生认为目前房价偏高,他2002年到广州工作,虽然月薪一万多元,但面对中心城区动辄上万的房子根本承受不起。

  而任职民政部门六年的谢先生算了一笔账:每月工资3000多元,扣除保险和住房费用,仅剩1800多元,而北京路附近某楼盘均价17000元,即使供30年,也不够买一套80平方的,只能考虑二手楼。

  地产专家韩世同指出,最近房价上涨,很可能造成成交萎缩、有价无市的现象。“这次涨价缺少市场氛围,目前楼市投资性需求不大。”他建议房产商顺势而为,利用回暖,处理库存、回笼资金才是上上策,不应盲目涨价。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未来不会出现总体涨价,因为开发商也怕“一涨价销量就下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