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住建部“微服私访”能访出真实数据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住建部“微服私访”能访出真实数据吗
2009年03月16日 16:1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扬子晚报》报道,住建部日前派出调研组,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的楼盘成交量进行“微服私访”,通过实地踩盘和调查得出结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住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1%,形势较为乐观。

  而前两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1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1%。

  一个说同比增长6.1%,一个说同比下降0.3%,这两者相差多少倍?谁的数据才是真实的,民众该相信谁?这就让人不得不回过头来审视一下住建部的“微服私访”调查法。

  就改进作风而言,住建部不是坐在办公室听汇报、要数据,而是走下去摸底,是值得肯定的。但住建部“微服私访”能拿到准确的楼盘成交量数据吗?显然不大可能!

  “微服私访”就是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去楼盘。看过新盘开售的人都知道,这样是见不到开发商的,见到的只有售楼小姐,你问售楼小姐成交量,她可能说实话吗?

  住建部的调查结论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打架,会不会是因为其“微服私访”的方式有问题呢?这种可能性显然很大。(王军荣)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