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未婚同居刺激房市论”是苍生意识的背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未婚同居刺激房市论”是苍生意识的背离
2009年03月28日 14:2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评论:“同居刺激购房”是雷人的烟幕弹

  地产学者:“未婚同居刺激购房”很荒诞

  学者称"未婚同居大量增加刺激购房"雷倒听众

  3月26日,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在成都开讲,与会专家著名地产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的观点雷倒大批听众。他认为,我国现在离婚率高,理论上离婚就需两套房住。未婚同居的人现在大量增加,同居也需要房。

  地产学者能把话说到这份上,足见当前一些靠房立言与托房吃饭的专家教授,有些不顾学术伦理与基本良知了,有些不失斯文到要抛弃我们社会赖以传承与歌赞的和谐家庭的道德伦常了。当然,董专家和诸如任志强等房产巨鳄频频出镜大发惊人之语的背后,不外乎还是他们一门心思想抱团坚守着那条房地产暴利的链条不被砸破而已。

  当前,百姓为房之痛,其实已非一朝一夕。要拥有一憩之地,不吃不喝,需耗掉数十年的青春年华。而我们的公共知识分子,却仍有脸面和理由继续为高房价抹粉,还有勇气称“中国不必警惕房地产泡沫”。一句话,地产专家的“未婚同居刺激房市论”是一种苍生意识的背离。对于一些专家不但不忧虑百姓安居难,反而在百姓“精神伤口”上撒盐的行为,我们是不难找到社会文化的土壤层的。在这层土壤里,寄生着的是我国一些精英阶层的“话语霸权意识”,他们在对处于社会底层民众的认识很肤浅的背后,是对自己身上本该肩负的社会良知与责任的一种公开放逐。(周明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