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购房团没必要自作多情 平稳楼市才是幸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赴美购房团没必要自作多情 平稳楼市才是幸事
2009年03月31日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赴美购房团回来了,不过让看客们失望了,这些引起中美媒体疯狂关注的大款们一套房子都没买。照理说,那边“待月西厢下”,这边“疑是玉人来”,一拍即合才是,怎的最后只有前戏,没有高潮呢?

  据报道,之所以没买是因为价格没谈拢。按美国人的说法,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房价跌到了10年来的最低点。等中国购房团过去一看,哦,也就跌了15%左右。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香港楼市房价打对折、跌七成的到处都是,那才叫下跌。

  放在中国楼市,购房人够实力、够口才、够时间的话,在去年的市道下,跟开发商砍价都能砍出个八折来,如果团购,或许还能拿到更低的折扣。一对比,15%的降幅,还没在国内折腾的利润空间大呢,于是“铩羽而归”。

  如此收场,只能埋怨此次交往前,互相了解不够,只凭第一印象就想长久,但真一深入,才发现“你的柔情我一点没懂”。美国楼市很成熟,多年来房价一直平稳,能掉15%已经是创多年纪录了,不是人蒙咱,是咱玩惯了刺激的“过山车”,看不上这点降幅。

  中美楼市其实完全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中国购房团没必要自作多情,把媚眼抛给彼岸,你气血方刚,那都百年市场了,如为激情炒作而去,那真是不匹配。但对普通老百姓来言,那边的柔情却真让人向往,什么时候中国楼市才能告别大起大落呢?告别那疯狂的炒作和噱头呢?什么时候才能十几年维持平稳波动,别仨月不看楼市就吓一大跳呢?对广大群体来说,拥有一个平稳的楼市、一个让炒家难以安身的楼市,那才是幸事。(肖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