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不必惊讶于赴美购房团的“零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不必惊讶于赴美购房团的“零成交”
2009年04月01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中国首批赴美“抄底团”,结果却是“零”成交,一行二十几人大张旗鼓地在美国五大城市考察了11天,却空手而归。记者了解到,本报曾独家报道的赴美抄底的深圳老板张先生和龚先生,在美国也没有出手。由于第一批赴美团“抄底”失败,导致第二批赴美报名人数直线下降。(广州日报)

  很多人一看到“零成交”的字眼,第一反应便是,这海外购房团丢了咱中国人的脸,而且这脸竟然丢到了大洋彼岸人家的地盘之上。当初由国内某知名房产网站组织的这次集体赴美抄底的活动说辞颇为诱人,造成的轰动效应一时无两。不仅在国内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被抄底的对象——美国更是坐立不安,抄底都组团了,颇有来势汹汹、当仁不让的架式,饱尝金融危机苦果的美国不得不诚惶诚恐起来。

  购房团之所以赚足这么多人的眼球,一来因为这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大家都想看看外国的和尚是怎样念经的,谁不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呢?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时投资人更需要敏锐的眼光和判断力,怀揣财富和梦想的人渴望先下手为强;二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已让炒房客们尝到了足够的甜头,巨大的利润空间让他们只是想投资房产而不是别的,相同的逻辑思维被无限延伸,想当然的认为美国孕育成熟的市场是一块肥肉,而美国市场体系的开放和有序则加速刺激着国内投资者的神经。

  但是“零成交”的结局让所有的“美国梦”都破灭了。老美会嘲笑我们,因为事实已经证明,这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忽悠,而且是一次成功的组团忽悠!在老美看来,这次有点“打劫”意味的抄底行让他们徒增不少压力。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总好过我们不了解行情被虚无的抄底意念所蒙蔽。

  投资最忌跟风和盲目,深刻了解投资对象的各方面状况是进行决策的第一前提。到对方的土地上去看看没什么不好,权当一次观摩和学习。事实上,本次走马观花似的美国看房也仅仅是初步了解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大概情况。我们只是明白了,美国的房价跌到了10年来的最低点,原来只是跌了15%左右;降幅较大的房子基本都是偏离市中心,投资价值不大。

  当然,已经历百年的美国资本市场体系和完善发达的信用体系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不能从几天的行程中就探寻其本质,但我们应该有借鉴和总结经验的意识,单纯的抄底敛财只会让那些炒房客们占一时的便宜,而国内的房产市场又该何去何从?尤其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一片混乱之时,今天跌明天涨,让人很是迷茫。而美国高喊的楼市大跌事实上只有15%的跌幅,国内国外市场的衡量标准差别如此巨大,炒房团又如何做出正确的判断呢?

  事实上,本次赴美购房的主办方的意图也根本不在舞剑上,在宣传上得到的社会效果和主题旅游的利润丰厚才是真正的“沛公”。不同的是,这次不忽悠国人了,改忽悠老外了。如果本次购房团的“零成交”只是让我们失去了面子的话,那么换回来的是否是中美房地产市场的比较研究和进一步规范国内市场的新思考呢?(至善若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