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中心专家:房地产业下半年见底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研中心专家:房地产业下半年见底回升
2009年04月02日 07: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下半年先导行业有望见底回升。4月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杨建龙表示,房地产业今年下半年将见底回升,并带领中国经济于2010年走向复苏之路。

  “短期趋势决定周期节奏,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国民经济周期性下行是经济内在调整的必然结果,两年的周期性调整是必然的。而外围突发因素加大了调整的幅度和速度,但不是主导因素。”杨建龙分析。

  “近期楼市交易量的回暖,预示着作为先导行业的房地产行(电力、钢铁是相对滞后行业)将于2009年下半年见底回复,而3到6个月后,地产价格也将筑底回升,并带领中国经济在2010年走向复苏。”杨建龙预计,2010年和8.5%的GDP增速是此轮国民经济周期调整的“底部”。

  杨建龙也指出,由于总需求的急剧下降,企业利润增速负增长,受冲击最大的是部分周期性行业,因此2009年这些周期性行业的投资增长不容乐观。

  杨建龙还预计,2009年钢铁、水泥、煤炭等上游原材料和能源行业并不乐观,预计2010年将迎来投资的高速增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