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时代又来临 楼市真的回暖了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赚钱时代又来临 楼市真的回暖了么?
2009年04月02日 08: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全国各大楼市呈现出久违的“井喷”态势。有业内人士称,今年的楼市小阳春不仅来了,而且超越了有 “阿猫阿狗都赚钱的时代”之称的2007年。

  热情爆发过快不利后市

  克而瑞 (中国)分析人士指出,一般而言,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便可以看作是楼市出现回暖走势。但是,从目前北京楼市走势来看,目前的成交上扬,并不能说明已经全面回暖。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今年3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主要是以反弹为主。楼市是否真正回暖,还需要后市的观察。首先,最近这段时间的成交,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在刚性需求释放后,而投资性需求未入市,将无法保证成交量还能持续向上。其次,开发商涨价,也将可能成为阻碍楼市回暖的一个主要因素。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也认为,如今过快爆发的购房热情,对后市极为不利。房价的主动权,似乎一夜之间又从购房者手上,转回到了开发商手中,这也将让之前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新政受到挑战。

  对于深圳楼市,深圳社科院房地产与城市运营中心主任高海燕表示,深圳楼市的确回暖,但并不是触底回升,今年深圳消化存量住宅任务仍重,深圳楼市将进入价格与成交量波动起伏的动荡期。

  二季度市场谨慎看好

  对于今年第二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多数专家仍持谨慎态度。中原地产研究部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市场仍然面临多重压力:首先,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将影响居民的收入预期及消费需求的增长。其次,市场供给将再次增多。在刚性需求集中释放后,后继需求的增长将放缓。楼市“小阳春”仍能持续,但3月份的“井喷”现象将难再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