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又闻涨价声 专家建议涨价还得悠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又闻涨价声 专家建议涨价还得悠着点
2009年04月02日 15:1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北京、深圳部分楼盘房价上涨之后,济南部分楼盘价格也出现上涨,上涨幅度一般在2%、3%,最大上涨幅度达5%。楼市调整是不是已经见底?部分楼盘的涨价会不会演变成普遍性的涨价?

  成交量放大部分楼盘涨价

  春节过后,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尤其是进入三月,房地产似乎已经是冬去春来。在这样的“暖春”背景下,涨价又悄然出现在楼市中。 “我们涨了一个多星期了,三期分户型涨价,多的每平方米涨了200多块,涨幅在3%,有的涨了1%、2%,春节之后我们就涨过,涨幅在1.5%。四期一共涨了1.2%”,济南阳光100推广部经理陶晓智介绍说。

  不仅是阳光100,东部的海尔绿城全运村在推新房源时部分房源也出现小幅度涨价,经一路上的巴黎花园也每平方米上涨了200多块钱。据专家测算,涨价幅度多在2%、3%左右,最大上涨幅度达5%。

  为什么会出现涨价?陶晓智介绍说:“因为我们现在推的是准现房、现房,5月底就可以交房,而市场上在售的现房、准现房很少。目前我们资金压力不大,涨价也是拉开与期房的距离。同时随着政府对西部新城建设的重视,购房者对西部的发展越来越充满信心,阳光100的地段优势日益凸现。”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楼盘的涨价除了与自身产品和企业资金状况有关,更多的是受市场环境转暖影响,企业开始调整营销策略。

  不具普遍性 涨价还得悠着点

  部分楼盘的涨价会不会演变成普遍性的涨价?楼市是不是已经真正回暖?陶晓智对于回暖的说法一直比较谨慎,他认为,涨价不具有普遍意义,期房涨价的就不太多。这其实是个博弈,房子一涨价,成交量就压下去,造成资金紧张,又要降价,结果势必骑虎难下。

  济南信立怡高房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朱江尽管认为楼市已经回暖,但对于涨价的做法还是建议应该缓行。他分析说:“济南楼市确切说是在回暖,3月份比2月份的成交量就突飞猛进,不少楼盘月销售过百套。开发商通过各种手段降价,购房者接受,成交量就上来了。但现在的市场形势下还应该是以走量为主,保证资金安全,涨价的先别急着涨价,放慢涨价步伐。对于楼市来说,上半年问题不大,下半年还不好说,因为国内经济形势并不明朗。”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说,经过一年的调整,房地产价格泡沫得到了较大幅度缓解。从去年12月底开始,许多城市交易量开始显著回升。但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未来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仍然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尚未恢复,购房者还存在着一定的等待观望的情绪。未来房地产开发贷款、抵押贷款的获得还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