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托市”可如此制造 谁说房价只会涨不会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虚假托市”可如此制造 谁说房价只会涨不会跌?
2009年04月08日 14: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的楼市与股市不缺故事,其中两件小事颇引人关注,一是张大妈“买”房,二是赵笑云论股,一个人敢做,一个人敢说,但他们的目的是相同的一个,那就是“虚假托市”。

  北京某居委会张大妈最近突然上了《人民日报》(海外版),她接受东四环几个待销楼盘的邀约,正忙着组织老年人到售楼中心“签约”,由开发商管吃喝,他们还一天能净挣50元。张大妈做房托,自然挨了一些骂,不过据说楼市却迎来了“小阳春”。

  沉寂多年的赵笑云最近也活跃起来。虽然现在沪指已大涨约50%,但这不影响他“黑嘴”大开,他说:“2019年,沪指将逼近两万点!”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怕想不到。

  楼市与股市其实像一对孪生兄弟,市场里的无中生有,让人惊心动魄,商品价格的涨跌起伏,又让人如痴如狂。但玩这样的游戏须得多个心眼,因为不论是楼市的市场需求,还是股票的投资价值,都是人为操纵可以“创造”出来的。“创造”之下,少可变多,小可变大,无可变有,名人赵笑云与无名张大妈,都是这样做的。有时候不能太相信“市场”,市场“创造”价值之时往往也是风险聚集之时。比如股市,其上涨的过程,其实是一个“由价值回归,走向价值发现,再走向价值创造”的过程——但是,当股市的“价值创造”无以为继之时,市场的深度回归,就无以避免。置身其中者,通常会深受其害。

  楼市何尝不也是如此,楼市的故事,终有讲完的一天,楼市的骗局,终有穿帮的一天。市场“创造”的越多,投资者最终受到的危害,可能也越深。

  张大妈与赵笑云故事正活生生地摆在面前,谁说沪市的股票,北京的房子,价格只会涨,不会跌呢? (莫丰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