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房价的PK声多些,百姓的眼睛会更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评论:房价的PK声多些,百姓的眼睛会更亮
2009年04月10日 12:37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4月8日《北京晨报》报道,针对日前北京社科院发布的《北京蓝皮书》中有关房价的报告,房地产商任志强日前在博客上发布《批判〈北京蓝皮书〉》,直斥某些社科院专家“不求甚解”、“无知无耻”,影响政府做出错误决策。他坚持认为住房是有刚性需求的,就像吃饭一样,差别在于吃好吃坏。

  针对此番指责,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北京蓝皮书》主编之一戴建中一一反驳,并号召大家“一定要扛到房价理性回归,个人能够承受再买房”。

  看着两人的阵势,不少旁观者们感觉不错。所谓真理不辩不明,地产商与学者越是PK,长期笼罩在楼市上的迷雾就会越早些散去,百姓便可以睁大慧眼,把楼市看得清清楚楚、真真切切。

  从这个意义上说,有关房地产的较量也好,博弈也罢,都是好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过程中,双方为了证明自己,自然要出示证据,乃至抛出一些“重磅炸弹”,房价成本有望就此变得更公开透明。

  现在,任志强们又和学者叫上板了。双方都抛出了大量数据、事实和材料,以此证明自己观点正确。所不同的是,任志强颇有一种居高临下、颐指气使的架势,夹杂一些村夫的粗鄙语言,指责中多有“无知”、“无耻”等不够君子风度的用语;而戴建中温文尔雅、理性、睿智而平和地与对手探讨问题,用事实材料、逻辑推理去讨论问题。

  作为观众即消费者,在地产商和相关部门、学者之间一轮又一轮较量中,逐步察觉到了一些端倪:到底谁是房价最大推手?是任志强们在不断忽悠百姓,还是研究机构学术不精……

  关于房价问题,百姓的最大烦恼就是信息不对称。现在,类似的PK声多一些,会一步步擦亮百姓的双眼。(王 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