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房地产已处于跌势底部 几乎没有再跌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房地产已处于跌势底部 几乎没有再跌空间
2009年04月22日 08: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昨天(4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二手房贷款增长近一倍,央行认为居民住房的真实需求正在逐步释放。

  一季度,北京市人民币贷款增速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房贷市场增势迅猛。3月末,全市中资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4804.2亿元,同比增长3.4%。房地产开发贷款中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长102.1%。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376.9亿元,一季度个人住房贷款新增4.4亿元,而上季度为减少46.5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余额391.2亿元,同比增长94.9%,比年初增加45.4亿元,同比多增35亿元。“二手房贷款近期持续较快增长显示居民住房的真实需求在逐步释放。”央行认为。

  根据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网签数据显示,北京市一季度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36704套,其中3月份为19973套,创北京二手房市场史上单月成交最高纪录。不过,上周京城商品住宅期房成交四周来首次下挫,环比下降20.02%,现房签约下滑6.29%。

  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认为,目前二手房贷猛增可以视为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信号,但并不是彻底回暖。目前来看,房价基本不具备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也表示,二手房贷迅速激增要从两个方面寻找原因,从购房需求来讲,二手房价格相对较低,住房面积一般较小,市民们购房需求大;另一方面,北京二手房源供给量十分充足。“目前整个房地产已经处于跌势的‘底部’,几乎没有再跌的空间。”郭田勇说。

  - 链接 京城居民投资意愿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昨天数据显示,京城居民储蓄增速回落,而投资意愿有所回升。

  3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13089.7亿元,比年初增加1134.4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分别比1月和2月下降3.3个和1.1个百分点。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一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储蓄问卷调查,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为31.8%,比上季下降6.5个百分点;认为“更多投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为43.7%,比上季提高7.7个百分点。

  统计还显示,截至3月末,北京新增贷款2422.9亿元,同比多增1708.8亿元,超过2008年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并创下历史新高。(记者 苏曼丽 实习生 陈芸)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