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区黄金地段楼盘热卖 业内称投资客已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心区黄金地段楼盘热卖 业内称投资客已入市
2009年04月22日 15: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明显回暖,其中主要是以自主型需求为主,三个多月来,随着自住型需求的消耗,楼市的回暖能否持续下去颇受关注?观察目前楼市氛围,有迹象显示,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型买家正陆续进入市场,有可能成为未来楼市的主力。为此,不少业内专家对后市信心增强,认为回暖将持续。

  老城区新开盘卖得火

  4月17日,位于北京路黄金地段的某楼盘开盘,记者在现场看到,场面相当的火爆,未开盘已认购60套。据了解,该楼盘在一个月内累计已有1600人登记意向购买。

  开发商汉富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发展总监洪小文介绍,高层江景139平方米三房两卫单位售价达到23000元/平方米以上,14000元/平方米起的76平方米小户型也相当受追捧。从15日开始一周就卖了过百套,成交额达到1.4亿元,买家主要是以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客为主,“该盘最大的优势就是在老城区,买少见少,地段优势明显。”洪小文分析。

  无独有偶,在过去的3、4月份,天河区一个热销楼盘新组团首批新品开盘即售罄,创下羊城首个“夜光盘”纪录,买家许多是属于二、三次置业的改善型或投资型。

  投资客已经入市?

  中心城区黄金地段高价楼盘的热卖,是否可以看作是投资客入市的信号呢?针对这个问题记者求证了部分业内专家。

  洪小文介绍,4月投资客开始进入楼市,究其原因主要是经济危机有所缓解,股市也出现好转,投资客信心恢复,另外房地产具有居住和保值两方面的价值,相比起黄金、股票更保值。

  广东省房协理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同创卓越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回应,投资客肯定已经入市了,目前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如果光靠自住型买家的话,肯定不能支持这么大的量,自住型买家对价格非常敏感,中心区楼价门槛高,很多都是高端物业,那就注定是投资型需求。再者很多的投资者也认为楼市已经见底,楼价下调的空间不大,因此入市踊跃。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投资客从4月已开始入市,将来楼市要靠改善型和投资客来支撑。他分析投资客入市原因主要是,其一我国经济下滑止住了,投资者对经济后市看好,其二股市一直稳定在2000点以上,股市的稳定提升了投资客的信心,其三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在2.5%,出租回报率是4.5%,出租回报率远远高于存款利息率,最后很多的投资客认为楼价已经见底了,楼价下调的空间不大,房地产保值潜力大,因此纷纷入市。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则表示谨慎,他认为北京路某楼盘可能只是一个个别现象,投资客是否入市现在还不好下判断。北京路某楼盘可能是由于产品定位和产品结构方面的优势,使投资客看到了投资的机会,但也不能反映普遍的情况。

  不会出现楼市“倒春寒”

  赵卓文预测,楼市“倒春寒”肯定不会出现,楼市的畅旺局面会持续到年底,楼价上升空间比下调空间大,广州甚至可能回到万元均价。他说楼市已调整一年半了,连续四周稳定在8字头,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观望的买家选择入市,再加上经济面的好转,流动性增加,买家信心恢复,楼市的畅旺局面可能会持续到年底。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