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价抑制购买意愿 诚意客看房两个月才肯落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跳价抑制购买意愿 诚意客看房两个月才肯落单
2009年05月04日 18:49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买方购房天数增加还是卖方售房天数延长,均意味着买卖双方博弈力度增强,二手房成交放缓。

  上海台庆房产统计数据显示,4月台庆客户带看量环比增长11%;看房者中,出价比例增长7%;成交量与3月基本持平。买方平均购房天数由3月的94天增至115天,卖方平均售房天数由68天增至78天。这表示,买方追价较为谨慎,部分业主的跳价影响到买方的购买意愿,进而影响到成交量。

  高端住宅开始转变为二手房成交中增长较为突出的部分。上海台庆房产副总经理陈史翎表示,台庆房产陆家嘴、花木、古北、徐家汇几个板块高端住宅成交较活跃。从全市成交数据来看,截至4月26日,上海共成交一手住宅1.4042万套,其中,500万元以上高端住宅增幅最为明显,尤其800-1000万元,预计将创4月一手住宅最大增幅,增长近八成。其中,仁恒河滨城以及从3月起有调价的世茂滨江花园4号楼成为成交生力军。

  总体而言,高端住宅的消费群目前侧重于自住与改善需求,投资需求较少。 500万元以上高端住宅买方中仍以沪籍居多,其次为江浙一带具有一定购买实力的企业主。之前在高端住宅的购买中比例较高的境外客人,出手谨慎。因为从投资的角度看,高端住宅的性价比与回报还不足以吸引相关买方进场。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