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火候未到 楼市步入调整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上涨火候未到 楼市步入调整期
2009年05月08日 13: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一定冲击,部分城市房价走入下降通道,在经过了去年的几乎凝滞般的观望后,终于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楼市“小阳春”!楼市在经历了四月的平稳之后,迎来了上半年的黄金销售月。每年的五一“小长假”对于楼市都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特别是期间各个城市的房交会,又是全年市场行情的晴雨表。

  开发商“盯”房交会供应下降

  据房管局数据显示,上周(4月27日-5月3日)主城区有7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无论是数量还是体量都在递减。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4.82万㎡,环比减少了17.99%,供应套数为1361套,环比减少7.16%。在经过“五一”前大规模的放量之后本周的供应反而归于平稳,供应面积和供应套数都出现了下降。

  专业人士认为,由于有房交会的举行,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之前大规模的推盘已经使市场接近“饱和”,因此各开发商的重点都放在了销售上,所以房源推出的数量并不多。加之房交会时间较短,若推出大体量房源,短期内无法消化,将会成为负担,因此即便是新项目推盘体量也较小。凭借武侯国际花园的468套,4.61万平方米,它所在的城南区域以及武侯区都排在方位和行政区供应端的前列。

  成交套数降26.25%备案滞后?

  统计显示,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29.01万㎡,成交套数2706套,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1.73%,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了 26.25%。几乎所有区域的成交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跌幅最大的锦江区接近50%。

  专家认为,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环比均出现了下降。是由于在房交会成交的房源还未备案造成的,即是说由于数据的滞后性导致了成交量的下降。实际上本周的成交量应该远大于29.01万平方米和2706套。随着房交会的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供应的减少,成交量或将出现波动。

  楼市不要盲目涨价 还要调整

  专业机构预测房交会后,市场将步入一个调整周期,届时无论是供应端还是成交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可能会进入下行通道。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会是对楼市真正的考验,缺少了房交会的刺激、此轮反弹行情是否还能够持续,改善型需求是否会介入市场,接过刚性

  需求的接力棒,凡此种种疑问,都将会在未来的1-2个月内揭晓答案。只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项目应该以走量为主而非涨价。

  分析人士认为,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一定冲击,部分城市房价走入下降通道,在经过了去年的几乎凝滞般的观望后,终于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楼市“小阳春”!楼市在经历了四月的平稳之后,迎来了上半年的黄金销售月。每年的五一“小长假”对于楼市都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特别是期间各个城市的房交会,又是全年市场行情的晴雨表。种种迹象表明,二、三月份楼市成交量集中释放后,四月楼市正逐步过渡到相对稳定期,而随着五一黄金周和春季房交会的到来,将形成新的“抄底”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