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副市长:沈阳房地产市场全国最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市副市长:沈阳房地产市场全国最好
2009年05月12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5月12日电(记者 沈殿成)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副市长邢凯自信地表示:沈阳房地产市场全国最好。

  邢凯说,看房地产市场主要看投资和销售。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00余亿元,在全国城市中,仅低于北京、上海两市列第三位;销预售商品房1300余万平方米,超过北京和天津,仅低于上海、重庆两市,也列第三位。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以上两项指标都排名第一,而房价仅高于哈尔滨、长春两市。

  邢凯说,今年以来尽管受全国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影响,沈阳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如土地出让不如去年多,但房地产市场仍然健康活跃、建销两旺。今年以来,开发商对沈阳仍充满信心,1至4月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多元,同比增长28%,施工面积同比增长近27%,在房地产普遍低迷情况下出现这两组数字很是不易。另外,房价稳中略升,住宅供需结构基本合理。

  邢凯认为,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沈阳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理性、可持续的发展状态,是全国少有的健康、良性的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目前沈阳的住宅商品房三分之一被外地人买走,可见沈阳房产颇具诱惑力。邢凯透露,为推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沈阳将推出一系列吸引人的政策;市政府近期决定向商业银行贷款600亿,拆迁13万多户,由此可以储备2600万平方米土地,这必将再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