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盖房子不能偷工减料 企业先要遵纪守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盖房子不能偷工减料 企业先要遵纪守法
2009年05月13日 12: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永好、郭广昌、曾庆洪、陈光标等11日齐聚绵阳,一起寻找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基因,并就灾后重建、慈善捐助、企业实践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认真的思辨与讨论。

  刘永好:帮助农民科学养猪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是首位发言的企业家代表。刘永好介绍,集团正在与灾区相关人士商讨,希望能帮助地震中心的农民朋友,其中包括帮助农民科学规范地养猪,建信息屋、医疗屋,帮助农民建立一系列的农家乐。刘永好在会上承诺,对灾区人民的帮助不只帮助一年,而是5年、10年、20年甚至更久。

  陈铭侨:鼓励员工当志愿者

  渣打银行企业银行联席总裁陈铭侨表示,中国很多公司可能现在还觉得社会责任是企业业务之外的一块工作。但如果将这个当作生意的一部分,并且给员工提供这种企业文化,那将推动慈善工作持续开展。如果员工去做志愿工作,每年可多给两天带薪假期。

  陈光标:在巨富中死去是耻辱

  自带120人、60台挖掘机奔赴灾区抢险的黄埔再生资源利用董事长陈光标也来到了会场。他在论坛上强调“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陈光标表示,本次重返灾区,他带来了2000台教学电脑和200万现金,用于奖励优秀老师、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

  任志强:盖房子不能偷工减料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家社会责任是两个概念。企业社会责任首先是遵纪守法,保证员工、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是合理合法的,比如不能出三鹿奶粉事件,不能制假药,房子不能盖得偷工减料。“产品的质量保证和对消费者的责任是企业的首要社会责任,如果连这个都没有,这样的企业就没有社会责任 ”。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