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一后首周楼市成交3782套 业内仍难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五一后首周楼市成交3782套 业内仍难乐观
2009年05月13日 17: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黄金周过去的第一个星期,广州楼市周成交量直逼4000套,达到了3782套,日均成交量约540套,成为2009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一个星期。这是记者昨日从焦点地产网对阳光家缘网签成交量监控数据中获悉的。

  4月份周成交数据一直维持在2000套左右,其中4月23日~4月29日广州十区二市网签成交量2539套,日均成交量约360多套。3782套比“五一”小长假前的一周增长了48%,其中上周末的成交量达到1179套之高。

  有专家表示,之所以出现“五一”小长假后成交量高涨,一方面是由于市场的影响,从3月份广州楼市进入小阳春,受到市场氛围转暖的影响,市民购房的信心也逐渐回升;另一方面是由于数据滞后的原因,“五一”小长假的成交量大概要延迟一个星期才能在阳光家缘网站上呈现,所以“五一”小长假过后的一个星期可以视为小长假成交量的集中放量。

  “如果用百米赛跑来形容的话,‘五一’就是100米终点,冲刺完之后肯定要休息一下。”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从他们公司代理的楼盘情况来分析的话,他预计“五一”过后没有那么乐观,“五一”是阶段性见顶的标志,5月下旬之后可能会迎来第一轮销售量的下降,6、7月份的楼价将低于5月份的均价,但具体而言,还要看宏观经济的整体情况。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