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楼盘提价两成 下半年高房价或面临回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部分楼盘提价两成 下半年高房价或面临回调
2009年05月14日 11:1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不少置业者反映久违的排队买房又出现了,位于徐汇区的某个楼盘,从去年12月开始接受意向金,一再推迟开盘时间,直到今年3月底开盘,遭遇一轮“哄抢”,一位已经支付意向金的消费者表示,自己在这轮抢购中被挤了出来。成交后伴随的价格上涨,让许多人担忧敏感的楼市可能再次陷入有价无市的状态。

  反应

  部分楼盘提价两成

  成交上涨意味着市场的卖得动了,一些开发商提价也变得异常频繁。

  位于大宁板块慧芝湖二期,2月底的均价为18000元,短短几个月单价已经高达24000元,在它的带领下,该板块的其余楼盘也跟着上涨,邻近一个楼盘,价格上浮20%。

  嘉华(中国)总经理谷文胜曾经表示,慧芝湖开盘在市场引发了2009年的首轮热销,原因是在定价时候觉得当时大宁高达22000元的均价,远远处于市场接受范围之外,在经过多轮调研之后把开盘定于17000元,的确得到了市场的追捧。目前涨价主要因为慧芝湖2期目前在售的房源已经接近尾盘。

  如今,大宁板块均价再次攀上了20000余元,和2008年价格几乎持平,另一个代理大宁楼盘的开发商表示,大宁板块合理的定价应该在19000元,之前的热销是因为开发商把价格降下来了,如今这个价格再次回到了2007年的水平,这种涨势持续的话,不可以否定新一轮的滞销会来临。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定价是市场行为,卖得好自然定价会上扬,但是部分开发商还是选择谨慎提价,毕竟市场对价格比较敏感,贸然提价恐怕再次引发市场的僵持,更何况六七月份将进入成交的淡季。

  开发商顺势抢地

  “五一”节后一周,各城市仍然保持较好的成交热度,黄金周效应逐步显现,多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上涨;同时,万科、保利等企业四月业绩大增,于是为开发商囤足了“弹药”

  统计数据显示,4月27日至5月3日期间,全国土地市场出现较多亮点,37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前三名为上海、哈尔滨和常州,分别为72.44公顷、62.23公顷和24.36公顷。在本次成交中,不少知名开发企业有所斩获,例如:碧桂园、万达、金地、绿城、复地和世茂股份等。随着各地市场形势的回暖,以及部分城市对于经营性用地的大规模推出,土地成交短期内可能会掀起一轮小高潮。

  此外根据上海中原的统计,上海4月居住用地成交面积创2008年10月以来6个月新高,居住用地成交面积50万平方米,与前12个月均值相比,增幅超过180%。

  对于正在升温的土地市场,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副总裁黎志国表示,土地市场的回暖较楼市略有滞后,因此当楼市的库存量消化到一定程度,且楼市依然能保持一季度的成交量和市场热度,土地市场的回暖会进一步加快,这也会预示市场后续供应不会短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