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广州或现新一轮"抢地潮" 巨头拿地激情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广州或现新一轮"抢地潮" 巨头拿地激情高
2009年05月19日 10: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广州开发商一改去年拿地的消极态度,开始积极投入土地市场。据了解,进入5月份,在政府加大优质土地供应量、降低拍卖起始价格等因素作用下,一些大型开发商开始入市拿地。业内专家表示,如果土地放量持续,不排除在短期内或将出现新一轮的“抢地潮”。

  地产巨头拿地激情高涨

  日前,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保利地产营销总监胡在新呼吁政府多提供住宅用地。张力同时表示,要想平衡未来一段时间的住宅供需关系,今年广州应该供应上百亿元的土地。

  上周末,香港房地产建筑业协进会会长陈伟能表示,非常看好广州乃至珠三角的房地产市场,香港的开发商更渴望来广州拿地。

  新城市集团董事长曹志伟也表示,目前正积极寻觅合适的地块与项目,只要是市区的地块,都会考虑参与竞投。而即将在6月中进行拍卖、楼面地价底价超过6000元/平方米的珠江新城“地王”,是其目标之一。

  据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随着货币政策适度宽松、楼市成交量持续回暖,开发商日益看好后市,迫切希望增加土地储备,拿地的积极性日益高涨。

  房企可开发住宅用地趋紧

  据了解,2008年合生创展土地储备2570万平方米;保利地产土地储备2234万平方米;恒大地产4300万平方米;碧桂园4500万平方米等。开发商手头上的土地储备存在三大问题:地价过高现阶段开发会加大经营成本;区域指标导致地块手续办理滞后,未达到开发条件;大部分二手市场拿回来的土地面临拆迁难题。因此,开发商短期内可开发的住宅土地已相当有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