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二季度广东和广州楼市交易量高增长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二季度广东和广州楼市交易量高增长成定局
2009年05月19日 14: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连三天的“2009广东·广州房地产博览会”17日降下帷幕,约10万人次进场参观,人气之旺令参展商大喜过望。

  有分析指出,在政府大力支持和由业界合力打造五月“黄金销售月”的强势拉动下,第二季度广东省和广州市楼市交易量保持高增长已成定局。

  参观展会人流如潮水

  由广东省房协和广州市房协联合举办的这次房博会,是广州市自2007年以来的首个大型房博会,也被业界视为金融危机背景之下揣测后市的风向标。因此,这次房博会受到业界,特别是大开发商的高度重视,一些新盘将在房博会中“试水”。

  在置业者购楼欲望“热捧”下,三天房博会中所迸发出来的“看楼热”,大大出乎参展商意料之外。面对潮水般的人流,合富辉煌的古小姐说:“我们感到措手不及。”这家广州市规模最大的地产代理商,马上采取应急措施,从市各营业点紧急抽调营销人员至参展现场。

  记者发现,房博会自开幕至谢幕,每天从开馆至结束,所有与“楼盘”有关的展位都挤满了人群,哪个展位有楼盘模型或小区沙盘展示,人们就聚集到哪儿,关注的焦点落在各类住宅产品上。在广州市保障性住房展区,人们咨询的话题与所关注的,大部分与经济适用住房出售与廉租房租住相关;家居节能展也吸引了大批人驻足。直到17日下午4时闭馆,仍有不少人从外地赶来希望进馆看楼。在广州市,房地产集中销售所呈现的这种盛况近年罕见。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从锦汉中心房博会现场开出的看楼车超过30趟。原计划意在“让广州市人认识肇庆楼盘”而组展进行品牌宣传的肇庆开发商,应参观者要求每天新增三趟直赴现场的看楼大巴全都满座。

  实客居多成交概率高

  据现场观察,房博会进场者以实客居多。不少是举家而来,关注的是大户型和良好的居住环境;更多的是年轻夫妇或情侣,较为在意的是销售总价较低的中小户型,让他们心仪的大多是交通方便的楼盘。

  据开发商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自从国家对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便销声匿迹的投资客,也频频在各个楼盘中现身。该类买家熟知政策,对销售人员询问到位,对交易细节和价格似乎不太在意,更注重的是长线增值,“一眼看准”后便即时要求现场看楼,现场成交的概率很高。

  戴德梁行分析认为,通胀预期的加大将促使消费者为规避货币真实购买力的降低而进入“去货币化”的过程,市场持币待购行为将会转变,整体市场的交投行为将延续活跃,预计具有对冲通胀特性的住房资产将受到青睐。

  有开发商表示,如同所有的房地产展销会,统计现场成交是不可能的事,因为几乎所有有意向的购楼者基本上都要到现场看楼,而且还要进行一番对比与挑选再到楼盘成交,但本届房博会对振奋社会购楼信心,促进楼盘成交所起的推动作用不可估量。肇庆市有关人士表示,肇庆市将吸收本届房博会的成功经验,计划年内在当地开办同类展销会,促进住房消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