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居展4天成交10亿 购房者:反弹得太快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人居展4天成交10亿 购房者:反弹得太快了
2009年05月19日 14: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4天的杭州第九届人居展昨天落幕,与去年相比,今年人居展的人气回升非常明显。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展会四天时间,和平、世贸两个展馆参观总人数达到37万多人次,截至昨天下午5点,参展商品房共成交959套,面积10.3万平方米,金额10.8亿元,其中商品住宅923套,面积9.96万平方米,金额10.4亿元。成交量比上一届高出一倍多。

  经过了三四月份的成交放量,市场会走向何方?本届人居展被市场各方视为“探路石”,那么人居展上反映出来的情况,到底给我们传达了怎样的信息呢?

  杭州主城区卖房1233套

  明星楼盘既挣票子又撑面子

  组委会公布的是人居展参展楼盘的成交情况,事实上,杭州还有很多在售楼盘并没有参加本届人居展,如果按照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成交量来统计,截至昨晚6时,这四天杭州主城区成交商品房已经达到1233套。

  从列表上来看,人居展期间的成交量与最近两周周末的成交情况相比表现并不特别突出。甚至,到目前为止杭州主城区单日成交量最高的一天不是出现在人居展上,而是出现在5月9日,成交量和预订量都比人气最旺的房交会第二天要高。

  为什么会这样呢?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居展前两天没有明星楼盘推出。九洲芳园、东方郡、东方红街、现代景苑、朗诗国际街区,这五个人居展期间成交排名靠前的楼盘的成交量已经占到了当日成交三分之一强。这几个楼盘在15日~18日4天都没有新房源推出,成交的都是房交会前开盘的房子。

  人居展第三天,商品房预订量突然放到323套,其中有104套是广宇上东城的新一期房源开始预订,还有44套是江南文苑新开盘的房源。可见明星楼盘对市场成交的影响力有多么大。

  除了东方郡之外,在售的几个明星楼盘都开始陆续进入销售尾声,市场需要开始寻找新的、具有号召力的楼盘了。

  附表: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情况

  时间 交易(套) 均价(元/平方米) 预订(套)

  5月15日 322 13636 83

  5月16日 434 12653 120

  5月17日 269 12448 323

  5月18日 208 12799 195

  5月2日 244 12045 124

  5月3日 266 11473 151

  5月9日 436 12288 203

  5月10日 389 12293 79

  还有4000套房子等着上市

  后期供应量不必太担心

  都说本届人居展上可售房源量多,其实人居展后市场供应量也不少,根据人居展组委会的初步统计,2009年全年杭州主城区上市的住宅量约在35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有不少是2007年出让的土地。

  据记者从各参展开发商处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已经确定的人居展之后将上市的楼盘至少有14个,而且都是全新楼盘。其中包括已经预订近期要开盘的顺发和美家、大家多立方、金地自在城、圣奥领寓、东海柠檬郡、风雅乐府、东方丽都,预订今年八九月份开盘的滨江城市之星、赞成美树,预订今年十月开盘的绿城西溪诚园、原筑壹号,预订十一月开盘的绿城西子锦兰公寓,预订十二月底开盘的滨江万家星城、绿城西子九堡项目。这14个楼盘的首期上市房源加起来超过4000套。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