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海外找商机:拿着电话遥控孩子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人海外找商机:拿着电话遥控孩子买房
2009年05月19日 14: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过年期间,澳星移民留学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分公司,共接待了100多户去澳洲考察的中国大陆家庭。其中,来自浙江的有40户。全球金融风暴肆虐,汇率频频变动,嗅觉灵敏的浙江人,再一次当起了寻找商机的弄潮儿。

  在眼下的金融风暴中,海外有哪些商机?怎样更好地抓住投资机会?5月24日,澳星集团将在杭州召开一个移民、留学、置业博览会,将带来上千个生意机会和投资机会、上百个海外房地产项目,为浙商特有的敏锐和嗅觉搭建桥梁。

  抄底买下一套房

  三月赚了近三成

  台州人赵女士,去年下半年眼看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前景不明,手中有点闲钱又不知往哪里投资。刚好有个朋友向她推荐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一个投资型酒店,跑过全球不少国家的赵女士,去澳大利亚玩了一圈以后就动了心,当即决定花30万澳元,在那个酒店买了一套公寓。

  付款的时候,按浙江人的投资心态,有银行贷款可以办,总是要办按揭的。不过,赵女士听说,当时澳元跟人民币的兑换汇率逼近了2001年时的低点:1∶4.1多一点点,她就拿出120多万元人民币,一次性付清了房款。

  没想到几个月后,澳元跟人民币的汇率涨到了1∶4.9多,光是汇率变动,赵女士已经赚了近20%。另外,这套房子半年来本身房价也已涨了1.5万澳币,赵女士乐开了花。

  去澳洲看房过程中,赵女士还对那边优越的气候条件、教育资源动了心,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她现在打算办投资移民了:欧美等国家生活压力还是蛮大的,赵女士不想再去那些地方拼搏。移民澳洲既可以解决孩子读书问题,将来自己去养老,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家长电话指挥孩子看房

  留学生买房,越来越火

  前几年,家长找到移民公司,都是咨询留学事宜。澳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瑞亚国际地产顾问公司项目经理张凡告诉记者,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家长找到移民公司,是为了遥控孩子在国外购房。“在国外读书的孩子毕竟年龄还小,对买房、选房没什么经验,家长往往会委托中介公司帮忙寻找房源,再指挥孩子去看房。”

  宁波褚先生的孩子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读书,经中介推荐,今年4月中旬,褚先生选中了离学校300多米的一个楼盘。学校附近的公寓往往比较好卖,这个明年才交付的楼盘,只剩下3套两房一厅的房子了。小褚看过房后嫌面积小,褚先生犹豫了两天——就两天工夫,这三套房子就卖完了。

  张凡告诉记者,留学家庭在海外买房多选择离大学较近的公寓,除了可以自住外,澳洲房产的投资价值,也是吸引他们的原因之一。

  由于海外留学生增加,澳大利亚一些好的大学附近,房租已经比2005年以前涨了一倍,出租房产的平均年收益率达6~7%。虽然受金融风暴影响,有些地方房价有所回落,开发商也由于资金链影响放缓了开发速度。但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去年出台了首次置业补贴政策,约有15万户家庭如果在今年6月30日以前购房,可享受每户2万多澳币的补贴,加上旺盛的海外置业需求,导致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好户型、高性价比的房子几乎抢购一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