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掣肘“小阳春”延续 高楼价吓退买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大因素掣肘“小阳春”延续 高楼价吓退买房者
2009年05月22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会否影响收入?

  高楼价吓退买房者

  就算是月入3万元的高职,还是有可能一朝起来没了工作。在金融危机下,不管今天对自己的收入多么有信心,还是要留有足够的余地给将来。近期,记者有一位朋友,就是因为工作问题不得不承受之前无法想象的还贷压力。

  在北京工作的小吴于去年年中在北京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大房子,在用尽多年积蓄支付了三成首期60万元后,还贷款140万元。根据小吴当时的如意算盘:在IT公司工作的他月入3万多元,而且每年薪水还有可能以30%递增,另外还有资金在股票和基金市场,每个月11000元的月供并不会造成任何压力。

  然而,随着去年下半年股市和基金市场一路走低,小吴的投资也被深度套牢。而且,公司业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而大量裁员,小吴加入了失业大军。这一来,11000元的月供立刻令他不堪重负。由于短期找不到工作,小吴只好把私家车卖了,之后虽然找到了新工作,但薪水却只有原来的一半,只能勉强够还房贷和支持日常生活。小吴感慨道:“买房时认为自己终于过上了有房有车有闲钱的中产生活,然而一夜回到解放前。现在只有努力工作,争取加薪,减轻供房压力吧。”(记者 陈白帆)

  低利率政策能维持多久?

  一旦加息百上加斤

  权威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加上前两个月新增贷款量,今年1~3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已达4.58万亿元,超过往年全年新增贷款金额,为历年所罕见。

  与此同时,4月份居民户贷款成为银行贷款新宠,新增1472亿元,同比增739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1~4月的个人贷款(即居民户贷款)新增主要以房地产按揭为主。在广东地区的新增贷款中,房地产相关贷款也占了主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