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称“楼市拐点论”等3大轰动言论皆为误读(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王石称“楼市拐点论”等3大轰动言论皆为误读(2)
2009年05月25日 06: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大轰动言论是这样出炉的

  作为我国房地产开发行业的领军人物,王石在这几年至少“制造”了“楼市拐点已经出现”、“三四年后再买房”、“40岁前别急买房”三大引起行业“地震”的言论。昨日,王石在渝详细讲述了这些轰动言论的出炉真相。

  “楼市现拐点”——以偏概全

  2007年12月13日,王石出席中英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比较研究新闻发布会以后,媒体报道称“万科主席王石说,我承认楼市拐点确实已经出现”。此语一出,立即引起全国房市大震动。

  昨天,王石回忆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确实有一名记者问“房地产行业是不是到了拐点”,他当时强调“你提的问题是与发布会没有关系的”,但出于礼节,他还是就“拐点”问题回应了两句话。第一句:认可你“拐点”的说法。第二句:中国市场非常大,各个城市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三四年后再买房”——误读

  2007年,王石出席了一个活动,后来有相关报道称他说“这个房市有问题,三四年后再买房”。

  昨天演讲时,王石澄清说,当时有人咨询“现在买什么房”;在回答咨询者时,他问“你是不是要买房结婚”;对方称“是担心房价一直上涨,三四年以后更加买不起”。

  王石称,他当时的回答是“如果经过三四年努力存钱,你还买不起,那不是你的问题,而是市场的问题”。没想到媒体报道成了“这个房市有问题,三四年后再买房”。

  “40岁前别急买房”——不实

  去年1月底,有媒体报道称“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建议,青年人在40岁之前没有必要急着买房”。

  对于此言论的出炉,王石感到“很无奈”。他称,当时在一家门户网站作节目,主持人问“我现在买房,你有什么建议”;由于以前多次被误读,他立即回答“没建议”。

  随后,主持人把摄像机、录音设备等关了,对他说是“私人咨询”。王石称,他当时讲述了自己的买房经历——32岁到深圳,40岁才买房。第二天,报道就如此这般地出来了。

  王石印象

  穿着一件看似普通的休闲衬衫,一点都不张扬,看上去也没什么个性。如果你以前没有见过,绝对想不到他就是中国地产界赫赫有名的“一哥”。

  谨慎王石 原以为王石说话非常大胆,但其演讲让我认定他是一个比较谨慎的人。比如,在谈到房市走向时,他说:“一切都有可能,尽管我有预测,但不会说。”

  随和王石 在演讲主办方之一的光大银行人士看来,王石一点没有“带头大哥”的派头,相反还非常幽默、随和,比较容易相处和好打交道。在休息时间里,只要工作人员有请求,他都会尽量地满足。

  低调王石 没有通知媒体,没有大帮的随从,也没有……在演讲会现场,他低调得就像一个普通听众。

  王石语录

  1、我没有先见之明,也不是看得准,我不过是不太贪婪。

  2、这几年的市场价格上涨过快,个人看了都胆战心惊。

  3、在率先降价时,大家怎么看我都不顺眼,现在又来肯定我、表扬我。我对突然的改变一下子不适应了,还是适应大家用怀疑的眼光看我。

  4、如果面粉(指地价——记者注)贵过面包(指房价——记者注),(面包)价格怎么降下来呢?

  5、如果培养一个暴利的团队,赔出去的可能会更多。

  6、我在拍广告的时候,对广告费斤斤计较。(记者 张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