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维权八宗罪:延期交房 降价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维权八宗罪:延期交房 降价风波
2009年05月27日 11: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宗罪 延期交房

  案例:世纪星城两次延期交房

  涉及企业: 北京顺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简述:世纪星城二期长城国际A段项目是由顺华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办,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为2008年5月14日,交房时间为2008年7月30 日,但迄今为止两次延期交付。顺华集团曾知会业主第一次延期至2008年12月30 日。进入12月初,通知交房时间再度延期至2009年9月30日。连续两次延期交房给业主带来损失,引发业主强烈反应。

  ※二宗罪 装修和房屋质量

  案例1:公园1872精装修标准问题

  涉及企业:招商地产

  简述:2008年年底,项目开盘时曾以5000元/平方米的高装修标准吸引了许多购房者的目光。但是自去年12月20日第一批业主开始收房后,质疑公园1872装修质量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李先生购买的总价是156万元。“洗手间马桶对面的那面墙和马桶的距离只有20公分,装修的橱柜贴面粗糙,所谓的精装仅是增加了很多橱柜,这些橱柜占用的面积和它的颜色构造反而使得房间显得拥挤。”李先生告诉记者。

  案例2:新华联锦园房屋质量问题

  涉及企业:新华联地产

  简述:2002年10月,乔女士购买了通州区新华联锦园小区的一套房屋。一年后,她发现房屋有墙体、顶板、地板多处开裂及玻璃开裂现象。双方协商未果后,乔女士将开发商北京新华联房地产公司起诉到法院,并在2008年不断和开发商接触洽谈,但最终未果。通州区法院法官发现,新华联锦园小区房屋存在一系列质量问题,于是向新华联公司发出司法建议,要求新华联进行整改。

  ※三宗罪 小产权纠纷

  案例:出售小产权房合同无效

  简述:2002年7月1日,艺术家李玉兰与农民马海涛签订了协议,双方约定以45000元的价格将通州区宋庄镇辛店村北房5间、西厢房3间及院落出售给李玉兰。2006年12月,马海涛将李玉兰告上法庭,欲收回房产。经过终审判决双方签订的协议无效,李玉兰就赔偿金问题提起反诉,索赔48万。2008年10月20日,法院判决,李玉兰获赔将近28万。

  ※四宗罪 楼房烂尾

  案例:褐石园烂尾及其延期交房

  涉及企业:北京泰跃房地产公司

  简述:褐石园是由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住宅项目,位于圆明园东侧,清华大学与北京体育大学之间。2004年该楼盘开盘,2007年底基本售罄。购买者很多是周围高校老师。因楼盘开发商老板卷入北京海淀前官员受贿案被调查,导致楼盘烂尾。

  一期共有16栋楼300多户业主,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日期是2006年10月,2009年1月业主拿到入住通知。二期有6栋楼主体结构封顶,3栋楼刚刚完成地下工程部分,还有3栋楼尚未挖坑,而承诺入住时间是2007年10月。从2007年10月开始,部分业主就不断向各级政府反映楼盘的问题,多次在售楼处门前维权。

  2008年,维权愈演愈烈,知名教授业主联名上书、上访,甚至发生老教授被推搡事件。

  ※五宗罪 开发商内部问题

  案例:麓鸣花园开发商假破产

  涉及企业:“兴昌达博”

  简述:从2008年始,麓鸣花园的多位业主不断和项目的操盘方接触,希望能够收回购房款,但毫无结果,这缘起于早年一桩复杂的收购案。2007年,麓鸣花园开发商“兴昌达博”为了达到逃避债务筹划假破产。“兴昌达博”的如意算盘是:通过虚构与其股东之一“兴昌达博”之间上亿元的债务,使“兴昌高科”作为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通过破产程序后,把债务以及债务利息减下来,以降低公司的财务压力。然后由“兴昌达博”的大股东“东方达博”出手,通过注资,再把麓鸣花园项目重新接下来。项目的实际控制权并未脱手,但却可以通过破产程序降低债务压力。而其结果是,“兴昌高科”取得控制权,项目易主。

  ※六宗罪 物业纠纷

  案例:建外SOHO物业纠纷

  涉及企业:赛特国际物业管理公司、北京红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简述:2003年,赛特国际物业管理公司与建外SOHO业委会签订物业管理合同,但该合同却意外规定“建外SOHO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必须经建外SOHO业委会同意”,赛特国际物业管理公司同意了这一协定,并指派了建外SOHO业委会确定的肖福生担任赛特建外SOHO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

  2008年10月,赛特国际物业管理公司对下属各项目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时,建外项目总经理肖福生却难觅踪影。与此同时,建外SOHO现任业委会宣布,赛特物业管理小区期间,5年中累计挪走小区1743万余元物业费,因此在去年10月业委会决定解聘原物业公司——赛特物业,临时委托给新的物业公司美国宾至物业公司,并将赛特物业告上了法庭。然而据业主反映,新的物业公司员工原本就是赛特物业的员工。赛特物业不服,仍然坚持对建外SOHO进行管理,于是出现了一个小区内两家物业公司争着管理的闹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