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透视:交通建设推上海房地产业迈向郊区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透视:交通建设推上海房地产业迈向郊区时代
2009年06月01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万军)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上海中心城区的商品住宅市场曾经是地铁车站建在哪里,楼市就火到哪里。而近几年,随着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和轨道交通不断向郊外延伸,上海房地产投资开发和销售的重心已经转向郊区。

  在昨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金山区房地产推介会上,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透露,近几年来,仅上海外环线以外的沪郊地区,就占据了上海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他预计,随着郊区交通网络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的契机,上海郊区的房地产业将会迎来一个跨越式发展的崭新时期。

  此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上海轨道交通线路的大面积延伸,去往上海周边郊县的路程和时间都在缩短,郊县在我们的印象里似乎并不是那么遥远了。人气上来了,郊区商业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相对距离的缩小和轨交线路带来的时间上的缩短,再加上人口的大量导入,致使上海的郊区房产已经成为一个泛市区的概念了。

  以主办昨天推介会的上海市郊金山区为例,近五年间,上海市金山区商品住宅房共销售近三万套,面积超过三百三十万平方米,并成交二手房二万二千多套。今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内地部分地区房价出现了较大波动,而上海市金山区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却依然呈现上扬态势。其中投资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二;新开工商品房面积同比增长近八倍,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百分之五,预售成交均价则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二。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金山房地产市场所以能在金融危机冲击下逆势发展,与即将开工建设的铁路金山支线不无关系,这条上海第一条“公交化”的快速市郊铁路,将金山新城直达市区铁路上海南站的最短时间缩小到三十二分钟,这些都直接激发了开发商的投资冲动和民众的购房欲望。此外相对上海其他地区,金山土地资源较多、土地价格较低、交通运输方便、生态环境良好,也是吸引开发商和置业民众的重要原因。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