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圈地拒不纠正 四川广安城区一违建被强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非法圈地拒不纠正 四川广安城区一违建被强拆
2009年06月0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安6月2日电(廖小兵 罗义明 张培成)2日上午9时许,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北辰办事处环城北路8号福泰居的一堵围墙砃然倒塌,当地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强制拆除一非法圈地围墙,群众拍手称快。

  今年3月29日,广安区北辰办事处环城北路8号福泰居2栋1单元102号户主杨某,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本人住宅后的公共空地(不属于绿化带)上修建了两堵围墙,其中一面长18米,另一面长13.31米,间距10.5米,高度均为2.7米,各留有门洞一处。新修围墙与原有小区围墙、本人住宅外墙相连,圈占公共空地160平方米。围墙建成后,引起了周围居民的强烈不满,举报到了市城市执法局。市执法局接到举报后,分管副局长蒋波庚即批示城北分局迅速查明事实真相,若属实严肃查办。

  随后,城北分局工作人员与北辰办事处有关人员一道深入现场进行了调查,并制作了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和询问调查笔录,认为杨某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其他相关手续的前提下,擅自占用公共空地,修建围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的规定。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条规定,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其4月5日前改正其违法行为,对其违章建筑进行限期拆除。杨某在收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后,毫不理睬,5月5日,城北分局工作人员再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杨某依然我行我素,拒不纠正。

  6月2日,广安市广安市城市执法局城北分局联合广安区区公安局、国土局和北辰办事处的干部进行联合执法,强制拆除了非法圈地围墙两堵。(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