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县居民到石家庄市购房也能用公积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郊县居民到石家庄市购房也能用公积金
2009年06月03日 15:4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5月底开始,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与石市各(县)市区实现了业务全联网,这样郊县居民到石买房也能使用住房公积金了。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03年8月组建以来,通过对原有公积金操作系统的网络改造、专线铺设、新网络搭建,小型机数据移植等工作,顺利实现了上千个单位、几十万名职工住房公积金数据的平稳过渡和新系统的成功上线。

  5月底,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了联网运行、实时记账、数据实时传递、实时监督、集中管理、统一核算。这样既满足了前后台管理分离的需要,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县(市)区业务全联网,把全市的住房公积金业务都纳入系统网络化管理,做到了“流程化管理”“过程化控制”。

  联网后,石市所有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动态每天都可以随时监控,对于百姓来说,钱放在公积金中心也更放心了。另外,联网后,郊县人在石家庄市区买房子,或者石家庄市区百姓在市辖的任何一个县买房置业,都可以直接向购房所在地管理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样大大方便了市民。

  另据悉,截至目前,石市有4432个单位、540.67万名职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达到95%。累计归集总额达到95.8亿元,累计为20829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2.5亿元,在石家庄住房消费信贷市场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