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炒房团“重现”深圳 偏爱豪宅和中小户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炒房团“重现”深圳 偏爱豪宅和中小户型
2009年06月12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炒房团“重现”深圳?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人近期已经在深圳购买90余套物业

  但有专家质疑深圳存在“温州炒房团”

  130万元、140万元、160万元……位于宝安中心区的一个小区,在短短的3个月内,一套100平方米商品房的价格每月在以5位数的价格势头上涨,平均每平方米的价格上涨竟达到了3000元。

  在观望了近半年的房价之后,张清还是选择签订了买房合同。他告诉记者,之所以他敢在如此高点选择置业,是因为诸多中介们异口同声的一句话:“温州炒房团又来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开发商说,短短几周的时间,温州人已经将深圳百余套极具投资价值的房产“收归囊中”,这让业内人士都感到“措手不及”。

  偏爱豪宅和中小户型

  “这次温州人的‘来访’,目的性非常强,而且投资的区域比较集中。”宝安区一家地产公司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他们选择投资区域以宝安中心区、龙华坂田片区、南山片区为主,除了豪宅外,中小户型也是他们这次买房的偏爱。

  位于宝安龙华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这样描绘:一群衣着平淡的温州人结伴而来,操着方言招呼同伴,非小户型和豪宅不看。

  “主意拿准,温州人下手又狠,一次性下单21套。临走时,这群温州人还留下话:回去之后,我再叫朋友来买。”该销售人员介绍说。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刘华向记者介绍,早在3月初,便有温州人赶赴深圳,随即对多个投资物业下手。据其不完全统计,温州人近期已经在深圳购买90余套物业。

  深圳本地媒体曾经报道,2003年,69名温州人组成的房地产考察团抵达深圳,并在短短两天内购买楼房单位500 多套,在深圳掀起一股投资旋风。所以,现在有业内人士提出:温州炒房团“重现”深圳了吗?

  温州人看好深圳楼市?

  对于温州人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来深圳买房,深圳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智分析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今年年初,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楼市的利好政策,不仅对市民买房是一种鼓励,也坚定了投资客对楼市的信心。

  其次,目前,许多投资客都对通货膨胀有不同程度的预期,而投资固定资产无疑是一种最为安全的投资方式。

  最后,温州人选择这个时机“入市”,也是为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看好。

  “据统计,深圳楼市今年1月初的投资比例仅为5%,而到了5月份,投资比例已经达到了20%。”李耀智说,“在外围经济不景气,投资款没有出路时,温州人的钱再次涌向深圳楼市也不难理解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