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女人的疯狂理财路 从股票账户到房产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疯狂女人的疯狂理财路 从股票账户到房产黄金
2009年06月15日 09:33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投资股票账户跳水到钟情房产黄金

  胡婷婷正式在朋友圈现身是在今年3月。由于她的参与,那次的聚会变成了理财研讨会。而这是她在2008年8月之后的最近一次现身。

  “最坏的时候过去了。”胡婷婷无不感慨。

  投资股市上演过山车

  生于南方、家境殷实的胡婷婷在2007年7月成为百万富婆。彼时,她刚刚研究生毕业,父母直接给了她100万让她在北京买房子。

  但是,她没有买房子,而是把钱投进了股市。“我们那边的人,天生都是商人,赚钱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不会把钱用去买房子住,我用来做投资。”胡婷婷回忆说。

  但是,当时市场正处于高位,尽管她科班毕业仍然损失惨重,到2008年6月,她的账户只剩下40万元。

  “每天都睡不着觉,感觉对不起家人,但是我已经陷进去了,所以开始读书研究。”胡婷婷说。她去读格列高里•莫里斯的《蜡烛图详解》等技术派书籍,发现读来读去其实说的都是一件事:那就是均线系统。

  “这些技术类的经典书籍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操作方法,他们只是某种思想,而这种思想基本都是常识,他们换了一种表达方法而已。”胡婷婷说。她开始研究自己的系统。

  一个计算机系毕业的同学帮助了她。他们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编辑了一个小程序,试图通过程序运行就可以找出强势特征显示初期的股票。

  一切似乎有如神助。她的股票账户资金在今年3月回到了80万元,目前已经到了120万元。

  “有朋友问我要程序运行的公式,我说不能给。朋友还生气。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什么软件系统。”在这一轮反弹中,胡婷婷抓住了周期性股票的反弹,这是她成功挽回亏损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不会再为股票抓狂了,我不想再被绑架了。”

  从疯狂炒股到疯狂理财

  胡婷婷一度把她在股票上的疯狂劲上放到了一款名为日日金的银行理财产品上。

  “我在最困难的时候发现了日日金,当时我只要有赚钱的机会就不会放过,不管收益是多少。”胡婷婷说。

  日日金是一种投资于央行票据、国债、企业债等比较稳健的产品,一般股票投资者在空仓时可以将资金账户的资金转为日日金,这样可以实现2%甚至更高的收益率,而股票保证金存款利率为0.72%。

  “如果我上午空仓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会偷偷跑到附近的招商银行去办理日日金。”现在,胡婷婷把所有不急用的资金都放到了日日金账户,“随时有用随时可以划出去,比活期存款好。”

  但是,日日金并非她的重点。“我现在只喜欢房子和黄金。”未来,胡婷婷会把全部资产的60%投入到房产,30%放在股票,10%买黄金。“六七十万的钱买房子是因为现在一套像样的房子怎么说也要一百二三十万,按照我目前每月8000元收入、消费4500元计算,月供最好在3500元左右。贷款60万元、25年还清,基本正好够。”胡婷婷说。

  “我现在每周末都会去金店看,有好玩的小东西当然可以买一件,但是主要是投资纯金。”胡婷婷说。而股票,依然会做下去,但没有压力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