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适房摇号爆出材料作假 6人摇中连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经适房摇号爆出材料作假 6人摇中连号
2009年06月20日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山区房管局楼下的多家房屋中介有“售”经适房资格证明。《楚天都市报》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2日,武汉市5141名困难家庭市民参与一个经适房小区公开摇号。结果摇中的124名市民中,有6人的购房资格证明编号是连号。经查,6人申请材料系造假,购房资格被取消。武汉市房产局称将复查所有摇中家庭的申请材料。5141人摇号中出6连号,千万亿分之一的几率是偶然吗?武汉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称,确系偶然。房产局昨日承认,所用摇号软件系该局下属单位开发,未经第三方检测。

  -事件

  经适房摇中6连号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公示的武昌区余家头小区三期B座申购房型确定名单,提供了摇中的124名市民基本情况。6个连号分别是硚经房(2009)00811号—硚经房(2009)00816号。其中,有4人摇中93.81平方米的D户型,2人摇中了98.91平方米的C户型。

  5000余人摇号,中出6连号的几率有多大?华中师范大学一位数学博士的计算结果是:千万亿分之一。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了解到,这6个人中,有4个人于5月27日从青山区和洪山区迁往硚口区长丰村1号或2号。另外两人则是在摇号前,6月初将户口从武昌迁往硚口。

  业内人士介绍,有人在原户口所在地有房,不符合申请标准。而将户口改迁其他城区后,此人就变成“无房户”,可以申请了。

  6人申购材料均作假

  19日,武汉市国土房产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武汉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冷山德说,对6名当事人购房资格证明材料的调查显示,这6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均为虚假材料,收入及住房证明出具单位均不存在,户籍证明复印件也是伪造的。也就是说,这6名当事人在进行资格证明申请时,他们的户口并未转至审核地,用假的户籍证明复印件通过了经适房资格证的审核和公示。根据调查,6人的户口迁入硚口的时间分别为6月1日和5月27日。

  据了解,“6连号”资料中,他们均称是未婚。实际上,罗某和陶某是已婚,其中罗某还育有一女。但在他们婚姻状况证明上,盖有硚口区民政部门的公章,证明是未婚。此外,罗某转入户籍地址为硚口区常码头1号,该户外挂的户籍有50余人。

  涉事公务员将被严处

  在新闻发布会上,冷山德说,武汉市国土房产局责令硚口区房产局,立即撤销6人的购买资格证,取消摇号资格。收回的房源,按摇号确定的备选顺序号确定对象。

  同时,要求各区房产部门对资格证办理情况全面自查,重点为近期跨区办理的购买资格证。余家头小区总共124户摇中家庭,将对剩下的118户全部进行复查,绝不漏过一个可疑之人。

  冷山德表示,“6连号”当事人申请资料作假,涉及居委会、街道、公安、民政等多个环节,相关部门正在追查、认定之中,凡涉及的中介公司、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

  -调查

  虚假材料连过四关

  武汉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想申请《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应当过街道办、区民政、区房产部门等几关,程序非常规范。

  这6人中,4人落户在硚口区长丰街道办事处长丰村。17日,记者采访了各相关部门,探访“6连号”中的这4人是如何层层闯关,成功获取《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的。

  街道办:按程序审核

  根据《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申请人提供收入证明、住房情况证明、户籍证明和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后,首先应由户籍所在街道办审核。

  17日,长丰街道办负责辖区内经济适用房申请工作的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永刚告诉记者,该办的审核手续,都是按程序办理的。

  记者在这4人的原始申报材料上看到,李永刚在5月26日盖章后,将材料报送硚口区民政局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审批。

  社区:居民称未见公示

  经街道办审核过申请人资格,应对申请人的情况在社区公示。长丰社区主任涂玉川介绍,上述4人是否被公示过,现在无法查询。但有社区居民指出,他们从未看到社区公示过这些人的申请材料。

  民政局:材料完整就批

  街道办通过初审后,申请人资料须报送区民政部门审核。硚口区民政局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审核结论,主要依据长丰街道办审核的情况作出。一般情况下,街道办社会事务办初审后,认定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资料完整属实,他们往往就会通过申请人的审核,并盖上公章。

  5月26日,长丰街道办在这4人的申请表上盖章后,区民政部门在第二天也盖章通过。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