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有闲的沈阳白领向往田园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有钱有闲的沈阳白领向往田园生活
2009年06月25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6月24日,为期3天的夏季房交会落幕,签约面积75.9万平方米,签约金额21.1亿元,其中,商品住宅签约面积38.1万平方米、签约额12.7亿元,存量住宅签约面积37.8万平方米、签约额8.4亿元。 中新社发 刘宝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沈阳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沈殿成)今日开幕的二OO九沈阳夏季房交会上,不少位于郊区的楼盘打出“休闲度假”、“田园生活”吸引购房者。

  城市中心地区土地资源逐渐稀缺,楼盘一个个远离城市向郊区拓展,房地产开发商便使尽招数诱导市民前往购房,而很多城市的白领似乎也对远离喧嚣的生活充满了向往。

  如今在沈阳,白领们聚会时,除了以往谈论的休闲娱乐、工作创业,田园生活也成了一个话题、一种时尚,如果谁说在郊区购买了房产、种植了蔬菜,则会被人刮目相看。

  年届五十的李先生是沈阳市政府某部门的一位副处级官员,多年来总感觉在官场仕途不顺,不是牢骚满腹就是郁郁寡欢,近来却春风满面,逢人便大谈“幸福指数”,称工作之余家庭是如何如何重要,享受生活是多么多么惬意。忽然有一天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在郊区买了一处三百多平方米的房子,还带有一个菜园,每到周末必定与家人前往休闲和种菜,他描述那种感觉美极了。

  田园生活固然令人向往,但需要有两个条件,即有钱和有闲。因为郊区的房子并非都售价低廉,有的反倒价格不菲,一套三百多平方米的房子一般都会在百万元人民币以上。

  人民币不很充裕的白领若想享受田园生活,就要寻找偏远的房产了。记者的一位友人年初在远离沈阳的开源县清河水库附近买了一个套间,七十平方米的房子只花了十几万元,虽然没有自己的菜园,倒也可观山玩水,周末去那里也是其乐融融。

  还有的沈阳白领,不在郊区买房子也可以经常享受田园生活,因为他们在郊区的某个地方租下了一块田地,亲手种植果菜,享受时尚达人的田园生活,偶尔还会带上友人一同前往体验一番。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恬静的田园生活对城市的白领逐渐释放出诱惑力。(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