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中国房地产市场迅速回升 整体向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指:中国房地产市场迅速回升 整体向好
2009年06月25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专家今天在北京表示,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缩量保价的形势已开始改观,市场信心开始恢复。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

  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二十五日在“二00九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成果发布会”上说,第一,当前市场需求的基础仍然非常坚实;第二,目前调控政策定位准确,效益明显;第三,城市宜居性不断提高,城市发展以及质量的提升为房地产需求增长提供了很大的支撑;第四,对房地产来说,市场波动受外来因素的影响会长期存在。

  秦虹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也有很大萎缩,尽管如此,二00八年全国商品房仍然销售了六亿平方米,仅比超常发展的二00七年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仍然高于二00六年之前的任何一年。说明中国在当前城镇化高速发展和消费升级阶段,市场真实需求的基础仍然是坚实的。

  今年一到五月,商品房消费快速回升,增速达到百分之二十五。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格局基本没有大的变化。缩量保价形势已经开始改观,整体市场信心开始恢复。

  秦虹认为,对房地产来说,调整的政策目标非常清晰,就是保房地产投资。通过一系列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减税让利的政策鼓励居民购房。对于开发企业来说,通过宽松政策,放松了房地产开发所需要的银行贷款额度。

  秦虹表示,房地产受通货膨胀的影响大。当通胀要出现的时候,大家都愿意买房子来保值,通胀时房地产价值不会出现大的下跌。总体来说,目前是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好时期,因为波动温和、调整温和、政策稳定,这些指标可以看到,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